预约挂号系统试运行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07

全校师生:

校医院将开展预约挂号系统测试,旨在方便师生和患者。具体如下:

一、试运行日期:7月12日至7月23日

二、试运行科室:

1. 本部内科门诊:每半个小时可预约5个号。

2. 本部口腔科门诊:开放预约8:00-9:00时段共5个号,其他时段在试运行期间不开放 网上预约。

三、预约挂号须知

1.根据武汉市疫情防控要求,如您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表现,勿在网上预约,请到就近的定点发热门诊首诊。武汉大学附近定点发热门诊包括中南医院、人民医院、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等。

2.预约渠道:

①智慧珞珈APP--健康医疗--挂号服务

②武汉大学医院网站(http://hospital.whu.edu.cn/index.htm)--办事指南--预约挂号--登录学工号进行统一身份认证后可以操作。预约时扣取挂号费和诊查费,预约成功,会收到短信提示。

3.报到:预约时间段内,持校园卡在自助挂号机上取号成功即为到医院报到成功。允许在预约开始时间前30分钟凭校园卡在自助挂号机上取号。

4.迟到:超过预约时间段取号者为迟到,迟到取号后,排在当前就诊科室队列顺序号末位,即当前科室如已有10人排队,则排在11位,不再享受预约时段内优先排队顺序。

5.退号:

①当天支付成功但未到医院取号就诊的号,可在当天24:00前通过智慧珞珈APP--健康医疗--挂号服务--预约查询或医院网站--办事指南--预约挂号--登录后找到预约查询,找到当天挂的号,点击需要退费的单据,费用原路返还。

②支付成功已取号但医生未接诊使用超过支付日当天的号,如未就诊需办理退号,需要在就诊日17:30前完成取号,凭打印出的挂号票办理退号手续。

校内师生员工凭挂号票和校园卡在窗口退号,费用退到校园卡账户上

校外自费人员,凭打印出的号票和支付凭证信息,在文理学部医院三楼院办财务办理手工退费流程,然后到财务部退费,费用退到银行卡上。

比如8日预约了10日的某科室号,8日预约时已支付挂号费和诊查费,如10日未能就诊,需要在10日17:30前取号并办理退号。

③支付成功且未在就诊日当天17:30前取票和办理退号,后续将无法退还费用。

武汉大学医院信息管理办公室

2021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