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院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院  >  本科生招生  >  特殊类型招生办法  >  高水平艺术团  >  正文

武汉大学2012年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1-11-25

为了推进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我校2012年继续面向全国招收艺术特长生。
一、招生项目及计划
计划招收西洋乐、民乐、舞蹈、声乐等4个大类共76人(招生计划及要求详见附件)。
二、报名条件
1.符合2012年高考报名条件,品学兼优、身体健康的高中毕业生;
2.考生须获得“北京大学2012年全国中学生艺术冬令营”或“清华大学2012年全国中学生文化艺术冬令营”(以下简称北大、清华冬令营)一级及以上证书。对于我校艺术团急需的项目(中提琴、大提琴、低音大提琴、大管、圆号、长号、竖琴、中胡、柳琴、大阮、民乐贝司、笙、唢呐、木琴、民族打击乐、舞蹈、声乐),当一级及以上证书生源不足时可适当放宽至二级证书。
3.若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招办有相关规定,并组织艺术特长生资格认证测试,考生还须取得相关资格证书。
三、报名办法
考生须于2012年2月24日12:00前通过武汉大学招生就业信息网(网址:www.aoff.whu.edu.cn)进行网上报名。
报名成功后,考生须于2012年2月28日前(以收件日邮戳为准)将报名材料寄达武汉大学团委文化艺术办公室(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八一路299号,邮编:430072)。材料包括:
1.武汉大学艺术特长生报名表(网报成功后通过系统打印);
2.北大、清华冬令营获奖证书复印件;
3.能展示本人艺术特长的近期(一年内)代表作品的DVD光盘(格式为avi或wma)。
4.参加乐团活动或演出、比赛等相关经历证明。
未按要求报名、报名材料不全或未按时寄达者,视为无效报名。
四、志愿确认
考生于2012年2月20日9:00-2月28日12:00期间登录武汉大学招生就业信息网,进行志愿确认。未按规定进行志愿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
五、录取办法
1.学校组织专家对考生报名材料及代表作品DVD光盘进行评审。按照同一艺术项目中获得北大、清华冬令营证书等级高低的顺序,参考我校专家评审成绩择优选拔2012年艺术特长生备选生(以下简称“备选生”)。备选生分A、B两类,A类备选生高考文化成绩须达我校在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录取批次线(以下简称重点线),B类备选生高考文化成绩须达重点线上15分(文史类考生)或30分(理工类考生),A类备选生限北大、清华冬令营一级及以上证书获得者。备选生名单在武汉大学招生就业信息网上公示。
2.经公示无异议后,我校将按教育部有关规定将备选生名单报送生源所在省级招办及教育部审批。经审批合格者成为我校预备艺术特长生(以下简称“预备生”),我校将与其签订有关协议。教育部及有关省级招办审核不通过或公示不合格的学生将被自动取消艺术特长生资格,所签协议即行中止,空缺名额不递补。
3.若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其他规定,考生还须按照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规定执行。
六、招生录取及咨询
2012年艺术特长生的招生录取工作由招生就业工作处招生办公室负责,咨询工作由团委文化艺术办公室负责。北大、清华冬令营期间,学校将进行现场咨询。
七、其他事宜
1.填报高考志愿时,预备生最多可填报武汉大学2012年招生的同科类专业志愿6个,所报的专业尽可能且至少有一个为我校在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有招生计划的专业。高考成绩公布后,考生须于2012年6月30日12:00前登录武汉大学招生就业信息网,提交本人高考成绩、专业志愿等信息,以免影响录取。
当预备生在武汉大学招生就业信息网上提交的专业志愿与其高考专业志愿不一致时,以前者为准。如预备生未及时反馈相关信息或信息不实而影响录取,责任由其本人承担。
2.录取进校的艺术特长生,报到前须经团委文化艺术办公室复查。复查中发现有弄虚作假等严重不诚信行为的,学校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3.艺术特长生必须按学校规定参加大学生艺术团的训练和演出,不得擅自退团,否则学校将取消入学资格或取消学籍。
4.若教育部及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2012年的相关规定有变化,则按新的规定执行。
八、监督机制
武汉大学监察部全程参与艺术特长生招生工作。监督电话:027-6875 2637。
九、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7-6877 2387、6877 5318(团委文化艺术办公室)
027-6875 4231(招生办公室)
传 真:027-6877 6752(团委文化艺术办公室)
E - mail:artwhu@126.com(团委文化艺术办公室)
武 汉 大 学
二〇一一年十一月十六日


武汉大学2012年艺术特长生招生计划及要求

类别
项目名称
招生计划(人)
备注
西洋乐
(32人)
小提琴
6
1.有乐团演出经历者优先;
2.能用五线谱按固定唱名法顺畅识谱,懂得基本乐理;
3.个人演奏水平达到业余考级最高级;
4.中提琴、大提琴、低音大提琴、大管、圆号、长号、竖琴为急需项目。
中提琴
5
大提琴
5
低音大提琴
3
双簧管
1
长笛
1
大管
1
单簧管
1
小号
1
圆号
2
长号
2
大号
1
竖琴
1
马林巴及定音鼓
2
民乐
(21人)
二胡
6
1.有乐团演出经历者优先;
2.能用简谱顺畅识谱,懂得五线谱基本乐理;
3.个人演奏水平达到业余考级最高级;
4.中胡、柳琴、大阮、民乐贝司、笙、唢呐、木琴、民族打击乐为乐团急需项目。
板胡
1
中胡
2
扬琴
1
琵琶
2
柳琴
1
阮类
2
古筝
1
民乐贝司
1
1
唢呐
1
木琴
1
民族打击乐
1
舞蹈
(20人)
女子舞蹈
10
1.原则上要求男生身高1.72米以上,女生身高1.62米以上;
2.有一定年限的舞蹈基础训练经历,舞感优良,五官端正,身材匀称,擅长表演;
3.舞蹈为急需项目。
男子舞蹈
8
戏曲表演
2
(男女不限)
声乐(3人)
声乐
3
(男女不限)
1.唱法不限,男女不限,原则上要求男生身高1.70米以上,女生身高1.60米以上;
2.五官端正,擅长表演,有舞台演出经历者优先;
3.能识谱,有良好的音准,乐感好,音色纯正;
4.声乐为急需项目。
总人数
76人

注:对急需项目,当北大、清华冬令营一级及以上证书生源不足时可放宽至二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