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  通知公告  >  正文

【会议通知】“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暨纪念李达先生诞辰130周年、陶德麟先生诞辰89周年”高端学术论坛通知

发布日期:2020-08-08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建者和早期领导人之一、中国马克思主义启蒙大师和杰出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家李达先生诞辰130周年,也是我国著名马克思主义哲学家、武汉大学原校长陶德麟先生诞辰89周年。李达先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代表人物,为构建中国特色马克思主义哲学作出了卓越贡献。陶德麟先生毕生致力于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研究,被誉为“新时期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杰出代表”。为深入研究李达、陶德麟先生的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思想,传承和发挥他们的优良学风,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武汉大学拟于2020年10月23-25日在武汉大学举办“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暨纪念李达先生诞辰130周年、陶德麟先生诞辰89周年”高端学术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及议题

主题: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

议题:

1.李达与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

2.陶德麟与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

3.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历史进程、理论成就和重要意义

4.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与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

5.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展开路径和发展方向

6.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

二、会议时间

2020年10月23日(周五)全天报到,24日(周六)全天、25日(周日)上午开会,25日下午离会。

三、报到、住宿及会议地点

报到及住宿地点:武汉大学珞珈山庄

会议地点:武汉大学振华楼哲学学院B107报告厅

四、会议费用

会议不收取会务费,食宿由会议统一安排,往返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

五、会议回执及会议论文

请与会代表于2020年9月1日前将参会回执、10月1日前将参会论文电子版发至邮箱zhouke@whu.edu.cn。参会回执见附件。

六、会议联系人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赵士发教授(18942926058sfzhaodh@whu.edu.cn)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周可副教授(13429814218zhouke@whu.edu.cn

会议主办单位:武汉大学

会议承办单位:武汉大学哲学学院

2020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