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委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度武汉大学培养单位研究生会走访调研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05

各分团委、直属团总支,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会:

为落实推进《武汉大学关于深化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的实施意见》,支持和引导研究生会更好地发挥作用、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全校研究生、更好地服务广大研究生群体,进一步推进校院两级研究生会改革联动、工作沟通,开展相关主题讨论,在校团委指导下,校研究生会将开展武汉大学培养单位研究生会走访调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对象

武汉大学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会

二、调研时间与方式

(一)线上实名调研

1.调研时间:4月18日8:00至4月20日22:00

2.调研方式

线上实名调研为培养单位研究生会工作满意度调查,由校研究生会办公室统一制定实名测评问卷,面向各培养单位研究生进行抽样调查,要求本培养单位研究生会骨干(含未来学院学员)同学的填写比例不低于80%,非本培养单位研究生会骨干同学的填写人数不少于全日制研究生总人数的10%。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会可以自主利用线上、线下形式,对研究生会参评期内的工作情况进行宣传。调查要求在相关培养单位主要研究生微信公众号头条、各年级QQ或微信群中进行公开发布。未满足上述要求的则该培养单位研究生会工作满意度调查结果为“不合格”。

线上实名调研满分为100分,将以60分为界,划分为“合格”与“不合格”。校研究生会将以调研报告的形式将结果发至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会。其中,调研结果为“不合格”的不可参与“优秀研究生会”评比。针对参与“优秀研究生会”评比的培养单位研究生会,线上实名调研结果将经过换算纳入“优秀研究生会”评比计分。

线上实名调研问卷将于调研正式启动前发送至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会。公开发布问卷的相关链接及截图等证明材料需根据要求提交至校研究生会。详见后续通知。

(二)院系走访调研

1.调研时间:另行通知

2.调研方式

(1)针对参与“优秀研究生会”评比的培养单位研究生会,院系走访调研由武汉大学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2-3人,需包含所走访培养单位的校常代会委员及非走访培养单位的校常代会委员)、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1人)、校研究生会工作机构负责人代表(1-2人)以及培养单位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2-3人)组成调研小组,实地走访考察各参评培养单位研究生会的组织建设与工作开展情况。调研小组将与培养单位研究生会交流培养单位研究生会工作考核结果,并由培养单位研究生会反馈对校研究生会工作的意见。调研小组将采取提问、质询等方式对培养单位研究生会进行考核,小组成员结合走访调研情况评定A、B、C、D四个等级,结果将经过换算分数后纳入“优秀研究生会”评比计分。

(2)针对不参与“优秀研究生会”评比的培养单位研究生会,院系走访调研由武汉大学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2-3人)、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1人)或校研究生会工作机构负责人代表(2人)以及培养单位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1-2人)组成调研小组,实地走访考察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会的组织建设与工作开展情况。调研小组将与培养单位研究生会交流培养单位研究生会工作考核结果,并由培养单位研究生会反馈对校研究生会工作的意见。

若多个院系合并调研,调研小组相应代表人数将适当增加。若遇特殊情况无法实地走访,调研可采用线上方式进行,考查内容不变。

本次走访调研最终解释权归属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与武汉大学研究生会。

特此通知。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武汉大学研究生会 

2022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