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委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在豫武大青年的防汛救灾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7-26

在豫的武大青年: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多地遭受洪涝灾害影响,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学校时刻挂念着同学们的安危,至此向在豫同学们致以诚挚问候,愿同学们阖家平安!

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党和国家正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抢险救灾,全国上下万众一心驰援河南。风雨同舟,众志成城,防汛救灾与灾后重建工作亟需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在此,我们向武汉大学全体在豫青年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奉献精神,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志愿服务。在豫武大团员青年应结合实际需要和自身专长,积极行动、贡献力量。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听从当地党委与政府的统一调配,依法、科学、有序地参与到本地区防汛救灾志愿服务活动中,在应急值守、物资搬运、帐篷搭建、帮扶救助、疏导清淤等方面用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传递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温暖和爱,以青春之姿筑牢防汛度汛的安全堤坝。

二、铭记抗疫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在过去的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考验,正是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以及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的顽强斗争使我们的城市、我们的校园重新焕发生机。此时此刻,在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再次遭受严重威胁之时,我们应当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同当地人民携手并肩,共克时艰,重建美好家园,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三、加强安全意识,广泛宣传防汛知识。广大志愿者应积极宣传党和政府的政策、防汛工作部署和安全避险知识,主动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加强防护,通过权威发布密切关注雨情汛情,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自身防护,保障人身安全。积极宣传防汛救灾志愿服务中涌现出来的先进感人事迹,营造众志成城抢险救灾的浓厚氛围,为灾后重建凝聚磅礴青春力量。

亲爱的武大青年,风雨同舟、珞珈同在。在豫的同学(包括2021年拟录取新生)如因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害或重大经济损失,请及时与辅导员老师说明情况,向学校申请临时困难补助。目前第一批补助正在发放中,让我们一起战胜困难,携手同行!

详细信息可点击以下链接查看。

https://mp.weixin.qq.com/s/DqKpGKEVY6xu9JUqPIdXFg

让我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全力开展抗灾自救与互助互救,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实现价值,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的青春风采。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武汉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1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