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委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聘校团委2021-2022学年度青年传媒中心兼职团干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13

各分团委、直属团总支: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和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实施意见》的相关要求,加强学校团属媒体宣传工作,进一步推动团属媒体组织改革,现就校团委青年传媒中心选聘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聘岗位

主任1名、副主任若干名

二、中心定位及工作职责

由校团委分管宣传工作的副书记分管,配合校团委宣传办公室,面向全校各分团委、直属团总支开展媒体宣传指导工作,负责全校团属网络新媒体平台的统筹工作,策划整合全校团属文字、视频媒体及文化产品资源;具体负责运营《珞珈青年报》、武大青年杂志《唱游》、武汉大学未来网、武汉大学未来网络电视台、微信公众号“青春珞珈”、B站“武汉大学共青团”官方账号,组织开展线上主题活动等。

青年传媒中心下设7个项目组,分别为青年传媒记者团、未来网络电视台制作团队、微信平台运营团队、B站运营团队、《珞珈青年报》《唱游》编辑团队、武汉大学未来网运营团队、视觉设计团队等。

三、选聘条件

1. 政治素质过硬,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良好的政治素质,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优先。

2. 思想品德优良,遵纪守法,组织观念强,作风正派,团结同学,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爱岗敬业,工作积极主动,具有奉献精神。

3. 学风端正,勤奋刻苦,成绩优良,能较好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

4. 熟悉并热爱共青团工作,了解共青团工作的基本规律和方法,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宣传工作技能、表达能力及开拓创新精神。

5. 中心主任须为2021级及以上研究生,副主任原则上须为2019级及以上本科生、2021级及以上研究生。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要求。

四、工作内容及要求

1. 配合校团委相关职能办公室,协助老师做好专业中心具体工作,参与校团委重要活动的组织,统筹运营相关团属媒体平台、制作媒体产品,协助开展团属宣传工作。

2. 遵守校团委相关工作规章制度,每周保证一定的坐班工作时间。

3. 工作认真细致,责任感强,能够尽职尽责地完成本岗位所属工作,保证一年任期。

五、选聘程序

1. 报名与推荐。报名采取自荐和组织推荐的方式,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校团委兼职团干部报名表》(见附件)后,由所在分团委(直属团总支)及分党委填写推荐意见。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23日,电子版发送至邮箱:whuyouth@163.com,纸质版送至校团委宣传办公室(雅各楼121办公室)。

2. 资格审查与面试。报名结束后,校团委将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完成后,组织合格者进行统一面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3. 考察。根据面试结果,校团委对候选人进行考察,确定拟任人选并公示。

4. 任用。公示无异议后,试用期3个月。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后,由校团委下文并履行相关组织任用手续。

六、相关保障和考核

兼职团干部任期一年。任期届中每两月,由校团委对兼职团干部进行工作鉴定。任期届满,由校团委对兼职团干部进行年度考核。考核合格者,由校团委颁发证书并续聘;考核优秀者将给予相应表彰奖励。


联系人:宋老师

电 话:027-68772026

邮 箱:whuyouth@163.com

特此通知

附件:校团委兼职团干部报名表.docx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2021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