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委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聘校团委2021-2022学年度大学生文化艺术中心兼职团干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29

 

各分团委、直属团总支: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和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实施意见》相关要求,吸纳优秀团员青年参与学校共青团工作,推进校园文化艺术活动组织改革,同时保障中心工作稳步推进,现根据工作需要,经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批准,开展大学生文化艺术中心兼职团干部选聘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聘岗位

主任1名、副主任若干名。

二、中心定位及工作职责

大学生文化艺术中心为校团委内设机构,由校团委分管文化艺术工作的副书记分管,负责指导全校文艺活动,以举办文化艺术各类活动和校园赛事为主要形式,向全校学生普及艺术文化,提高学生艺术鉴赏能力和艺术修养。中心以“促进武汉大学文化艺术繁荣、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宗旨,聚集全校热爱文化艺术,渴望提高自身艺术修养并志愿做艺术传播先驱者的学生,实现学生追求艺术的梦想,培养综合型高素质人才。

大学生文化艺术中心拟下设八个项目组,分别为综合联络项目组、公关推广项目组、视觉创意车间、梦想艺术团项目组、周末艺苑项目组、十佳梦工厂项目组(分文化万花筒和艺术竞技场两组)。

三、选聘条件

1.政治素质过硬,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良好的政治素质,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优先。

2.思想品德优良,遵纪守法,组织观念强,作风正派,团结同学,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爱岗敬业,工作积极主动,具有奉献精神。

3.成绩优良,能够很好地自我管理,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

4.熟悉并热爱共青团工作,了解共青团工作的基本规律和方法,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及开拓创新精神。

5.中心主任原则上为已取得武汉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者及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副主任须为2018级本科及以上,特别优秀者可以适当放宽要求。

四、工作内容及要求

1.配合校团委相关职能办公室,协助相关老师做好专业中心具体工作,参与校团委重要活动的组织,协助指导文化艺术相关活动的组织与工作;

2.遵守校团委相关工作规章制度,每周保证一定的坐班工作时间;

3.工作认真细致,责任感强,能够尽职尽责地完成本岗位所属工作,保证一年任期。

五、选聘程序

1.报名与推荐。报名采取自荐和组织推荐的方式,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武汉大学团委兼职团干部报名表》(见附件),由所在分团委、直属团总支及分党委填写推荐意见。主任及副主任报名截止时间为72日,报名者将纸质版、电子版报名表及加盖公章的成绩单报送校团委123办公室(工学部雅各楼一楼)

2.资格审查与考试。报名结束后,校团委将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后,统一组织面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3.考察。根据面试结果,校团委对候选人进行考察,确定拟任人选并公示。

4.任用。公示无异议后,试用期3个月。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后,由校团委下文并履行相关组织任用手续。

六、相关保障和考核

1.兼职团干部任期一年,任职期间不涉及行政级别;

2.任期届中每两月,由校团委对兼职团干部进行工作鉴定。任期届满,由校团委对兼职团干部进行进行年度考核。考核合格者,由校团委颁发证书并续聘;考核优秀者将给予相应表彰奖励。

 

 

联系人:谢老师

  话:027-68772387      

  箱:whu_wyb@163.com

 附件:校团委兼职团干部报名表(1).docx


特此通知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202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