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内容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内容  >  学校主页通知公告  >  正文

X射线荧光光谱仪(Axios mAX)试运行公告

发布日期:2022-10-05

武汉大学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X射线荧光光谱仪已经安装完毕,从即日起对校内开放试运行,欢迎校内师生预约测试!

1.基本参数

型号:Axios mAX

产地:荷兰(马尔文帕纳科公司)

主要配置

光管配置:4kW SST光管;晶体配置:LiF200,PE002,PX1,Ge111,LiF220,PX5,PX7;准直器配置:150 μm,750μm,4000μm准直器;探测器配置:闪烁探测器,流气探测器。

附件配置

台式能量色散性荧光光谱仪(Epsilon 4):功率10W,Ag靶,可分析超大样品(10×20×10 cm)。

功能特色:固体粉末样品成分定性分析、无标样定量。

技术指标:θ/2θ独立驱动,角度重现性优于±0.0001°;最大计数率:流气计数器3000 Kcps,闪烁计数器1500 Kcps。分析范围B5-U92,浓度范围ppm-100%。

2.应用领域

X射线荧光光谱仪是一种快速的、非破坏式的元素定量方法,具有重现性好,测量速度快,灵敏度高的特点。分析对象适用于钢铁、有色金属、水泥、陶瓷、玻璃等样品,能够实现样品中不同元素的定性、定量分析,以及半定量分析。本台仪器适用于固体粉末样品压片法测试和块状样品元素成分测试。无标半定量方法可以对样品定性分析和半定量分析,结果准确度高。已建立土壤标样和不锈钢标样的工作曲线,可对相关样品进行标样定量分析。

预约请登录:http://facility.whu.edu.cn/

地点:武汉大学尖端科技楼204D

联系人:马老师13297036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