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部专栏

李资远副校长因公临时出国访问、交流总结表

发布日期:2019-12-03

出访名单

姓 名

性别

年龄

单  位

职务/职称

学科/专业

李资远

55

武汉大学

副校长

生物

杨少清

51

后勤保障部

部长

工程测量

李熠

55

后勤服务集团

总经理

物理

吴有云

54

保卫部

副部长

公安

李承亮

41

法学院

院长助理

法律

胡斯嘉

31

国际交流部

副主任

英语

访问国家(地区)及具体单位(中文):


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马尔堡大学

瑞士联合国训练研究所

在境外总停留时间:   2019 年 11月 21日至 2019   年 11 月 28 日共  8 天

经费决算:271840.51

出访实际执行情况及活动内容:


      在德国、瑞士共停留8天,访问了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并参加了鲁尔都市孔子学院2019年指导委员会和十周年庆典活动;在马尔堡大学与该校研究与国际事务副校长迈克尔·博尔科(Michael Boelker)教授一行探讨了高层次人才交流、教师互访、教育教学法改革、生物医学等领域的科研平台建设等问题;访问了位于瑞士日内瓦的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与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兼联合国训练研究所执行主任尼基尔·塞斯(Nikhil Seth)先生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是否获得国(境)外组织授予的荣誉称号/是否获得经费资助以及额度:

出访总结:


2019年11月21日至28日,李资远副校长率团访问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马尔堡大学和瑞士联合国训练研究所。

11月22日,代表团访问了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并参加了鲁尔都市孔子学院2019年指导委员会和十周年庆典活动。理事会上,双方就孔院2019年工作整体情况和2020年的工作计划展开了深入交流。李资远副校长感谢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对于孔院建设和发展的大力支持,面对工作人员全部更替的困难,希望孔院开拓思路,制定新的发展计划,继续发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作用。当天下午,鲁尔都市孔子学院十周年庆典活动在杜伊斯堡市政厅举行,杜伊斯堡市市长索亨·林克先生(Soren Link)、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副校长托马斯·史匹兹(Thomas Spitzley)教授以及孔院合作单位的各方代表100余人出席了庆典。

25日上午,代表团访问了马尔堡大学,与该校研究与国际事务副校长迈克尔·博尔科(Michael Boelker)教授一行探讨了高层次人才交流、教师互访、教育教学法改革、生物医学等领域的科研平台建设等问题。下午,代表团会见了在马尔堡学习的十二名中德班学生,听取了他们在国外学习生活的感想,并解答了他们关于出国学习奖学金、奖学金评审方案、学校的学生服务体系等方面的问题。

26日上午,代表团访问了位于瑞士日内瓦的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与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兼联合国训练研究所执行主任尼基尔·塞斯(Nikhil Seth)先生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明确了五大方面的合作:共同举办国际会议、共同开发在线课程、合作开展硕士项目、选派学生赴训研所实习、邀请训研所官员第三学期到武大授课。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与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的后勤管理机构进行了校园治理和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对口交流;实地参访了德国波恩大学、瑞士日内瓦大学校园基础设施和服务环境;参观了马尔堡大学的食堂、宿舍、图书馆等公共设施,并与相关的管理人员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与国(境)外建立的合作关系或学术联系:


与联合国训练研究所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正式建立合作关系;

与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和马尔堡大学巩固了合作关系

其它需要说明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