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招生  >  招生简章  >  正文

武汉大学2023年博士外语综合水平考试(专项计划)公告

发布日期:2023-02-24


根据《武汉大学2023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少骨计划、思政骨干、思政教师、对口支援专项计划考生须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外语综合水平考试。为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地点

考试时间:3月11日上午8:30-11:30

考试科目:外国语

考试地点:武汉大学文理学部教四楼(具体地点见准考证)

特别提醒:请考生自备中性笔。严禁携带其他文具、手表等计时设备、手机等通讯设备及计算器进入考场,违者将按照违纪处理。

二、准考证打印

我校将于3月6日上午8时开通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准考证打印功能,届时请相关考生登陆武汉大学招生服务平台自行打印。

准考证打印方法:登陆武汉大学研究生招生服务平台http://yz.whu.edu.cn/),选择左侧菜单的“打印材料”栏目,查看材料清单中的准考证,点击打印按钮。

考生打印准考证后,应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考生须知》。提前做好准备,沉着应考。

三、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我校将在3月下旬公布考生成绩,请考生留意我校研究生院网站,网址:https://gs.whu.edu.cn/。

四、注意事项

1.考生考试当天请务必携带好身份证、准考证供考试入场时核验,未携带证件、证件材料不齐全、证件与本人不符者不得进入考场。入场时间:上午7:45。请考生们早做准备,开考15分钟后不允许进场。

2.为避免交通拥堵,请考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达考场,凭准考证进入校园。各类校外车辆一律谢绝进入校园我校周边相关公共交通线路有:轨道交通2号线街道口站、广埠屯站;公交402路、413路、522路、552路、572路、587路、591路、606路、817路等。根据考场位置,建议考生从八一路珞珈门步行进入校园

其他事宜按照樱花开放期间校园有关管理规定执行。

3.请考生做好个人防护,知悉、配合、遵守当地及武汉市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诚信应考,公平竞争。建议考试全程佩戴口罩。

4.请各位考生诚信应考、公平应考,共同营造公平、诚信的考试环境和公平竞争的招考秩序。对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18号)严肃处理。

5.如有变化我校将第一时间在武汉大学研究生院网站上发布相关信息,请考生及时关注。

我校将严肃考风考纪,维护公平、公正、公开,做好考试组织工作。学校纪委监察部门负责对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全程监督。考务咨询及监督举报电话如下:

027-68754920(研究生招生工作处)

027-68752636(纪委监察部)

预祝各位考生朋友取得优异成绩!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2023年2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