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院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院  >  本科生招生  >  重要通知  >  正文

武汉大学高水平运动队测试报名指南

发布日期:2022-03-02

武汉大学高水平运动队测试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委托院校组织的考试,候选考生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或“体教联盟APP”中进行考试报名,为确保本次报名工作顺利完成,将考生报名流程整理如下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考试安排,20223112:00,考试报名工作正式开启,我校候选考生可以登录“体育单招系统”峰进行报名


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与运训、民传专业招生采用同一考试,二者可以单独报名,也可以兼报。报名时考生可有如下三种情况选择,我校候选考生应选择情况二或情况三。

特别提示:对于选择情况二,凡拟争取我校单招录取资格的候选考生应选择参加文化统考和体育统考;不争取我校单招录取资格的候选考生(乒乓球单招组的考生除外)可以选择仅参加体育统考


特别提示:对于选择情况三,当考生同时被体育单招院校和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录取时,体育单招院校优先,因此候选考生需慎重考虑被体育单招提前录取的可能。

系统将根据考生报考志愿提供相应的院校供考生报考,我校候选考生应在高水平志愿学校栏内选择武汉大学。

我校将严格审核候选考生的招生项目与体育测试项目是否一致(包括小项),考生需按照以下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项目与体育测试项目的对应关系,选择相应的体育测试项目。

招生项目

组别/位置/小项

体育测试项目

乒乓球

单招组、二本线65%组、二本线组

乒乓球

羽毛球

羽毛球

男子排球

主攻、副攻、接应、二传

非自由防守人

自由人

自由防守人

男子足球

前场、中场、后场

非守门员

守门员

守门员

田径

各小项

相同小项

特别提示:当考生同时报名体育单招和高水平运动队招生,且二者体育测试项目不相同时,考试将以体育单招的测试项目为准,我校则无法取得考生招生项目的考试成绩,我校将不认可考生的考试成绩。

特别提示:考生缴纳报名费用前,须仔细检查报名信息,一旦缴费支付后,报名信息无法更改。

注:本指南参考体教联盟提供的考生报名流程编写,若有与报名系统不一致之处,以系统的要求为准,考生若在报名过程中遇到疑问应及时咨询和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