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院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院  >  本科生招生  >  重要通知  >  正文

武汉大学2022年高水平艺术团测试通知

发布日期:2022-02-17


武汉大学2022年高水平艺术团测试将于2022年2月27日进行,现将艺术水平测试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方式:线上实时录音录像。

二、考试安排:

1.网上缴费:20222月179:00至2月2216:00期间登录武汉大学本科招生服务系统(http://bkzs.whu.edu.cn)确认《考试承诺书》,并缴纳测试费用(依据湖北省物价局鄂价费[2006]183号文收取),缴费成功后方可参加网上实时视频考试。我校不提供其他缴费途径,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者视为放弃考试资格。

2.网上模拟演练要求考生本人参加演练。20222月269:00—14:00登录系统测试,考生可熟悉系统界面、操作流程、机位摆放等),15:00—16:00(全流程演练,即全流程模拟正式考试),具体操作流程与要求见附件若因未参加模拟演练导致正式考试无法顺利完成者,责任自负。

3.网上正式考试:20222月27日上午10:00—10:30登录系统的时间应确保在该时间段内完成考试(具体操作流程与要求见附件)。

4.请考生仔细阅读《武汉大学2022年高水平艺术团艺术水平测试说明》(附件二),考试相关内容及要求请以此版说明为准。

5.本次考试终端为两部智能手机,考生需使用两部手机完成考试。采用双机位考试模式,需全程开启手机语音功能,一部手机用于考试作答(主机),一部手机用于考试实时直播监考(辅机)。主机位手机放置考生正前方,辅机位手机放置考生斜右或左后方45度左右,要求能够全程看到考生和主机位。考试全程的音像信息均要求直接从以上两部手机采集,不允许经外置硬件转接。考试须拍摄考生全身(声乐视唱部分除外),尽量减少移动或转向,考生不得离开镜头。拍摄期间尽量自备支架,保持手机稳定。考生在进行视频考试时,视频中只允许出现考生本人,不得出现任何其他人员。视频中不得出现任何可能影响评判公正的画面或声音(如包含个人、单位等信息的文字、着装、图案、背景、声音等)。考生如违反上述规定,将被视为违规,考试成绩记零分。

6.考生完成所有考试后,我校将使用技术手段进行考试视频检测。新生入校后将进行身高测量和专业能力复测。对于视频检测和专业能力复测不合格者,我校将组织专门调查。经查确属违规行为的,取消该生入学资格,并按相关规定处理。

三、咨询方式:

考试流程相关问题:027-68754231,wdzsb@whu.edu.cn

系统操作相关问题:13387545792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2217 

 

  

附件一: 

武汉大学2022年高水平艺术团

网上实时视频考试操作流程与要求

一、时间安排

(一)网上模拟演练:20222月269:00—14:00(登录系统测试,考生可熟悉系统界面、操作流程、机位摆放等),期间内可无限次登录系统进行操作,系统每半小时初始化;15:00—16:00(全流程演练,即全流程模拟正式考试),全流程模拟仅可登录1次,请考生尽量在15:30前登录系统。

(二)正式考试:2022年2月27日10:00—10:30,考生需提前半小时进入系统。

二、操作流程(模拟演练与正式考试相同)

本次考试终端为两部智能手机(因保证系统稳定性,不支持平板设备),考生需使用两部手机两个微信账号完成考试(请确认微信版本为8.0.9以上)考试采用双机位考试模式,需全程开启语音功能,一部手机用于考试作答(主机),一部手机用于考试实时直播监考(辅机)。

(一)主机位操作说明

1.考生于规定时间用第一部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考试小程序,点击开始远程考试,即可进入考试页面;

 

 

2.输入考生身份证号及姓名,然后点击“下一步:真人核验”,进入核验;

 

3.点击拍照核验,拍摄一张本人头像照片,系统会自动进行人脸识别比对,通过后进入考试界面;考生核验时采集的图像、视频也将作为入学审核依据;

 

4.点击勾选所报考的考试,仔细阅读考试须知后,即可开始考试;

 

5.选择要考核的项目,点击开考,根据各项目考试要求开始录制考试视频即可;

6.根据系统提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项目考核,点击退出,即可完成考试;

7.考生完成考试后,点击结束按钮,在选择“下一步:交卷并考下一项目”考试系统自动保存考生考试视频

 

8.考生须按照自己报名时选择的报考项目参加考试。各项目考试要求参见附件二。

(二)辅机位操作说明

1.用第二部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考试系统,填写个人登录信息;

 

2.通过人脸识别进行考生身份验证;

3.勾选开启第二机位监控,仔细阅读考试须知后,点击开始考试;

 

4.按照系统提示进入二机位录制界面方可进行正式考试;

5.待主机位完成所有考试环节后,在辅机位点击停止按钮并退出程序为考试完成。

双机位摆放示意图

 

 


实时视频考试要求

1.拍摄期间尽量自备支架,保持手机稳定。考生在进行视频考试时,视频中只允许出现考生本人,不得出现任何其他人员。考试须拍摄考生全身(声乐视唱部分除外,尽量减少移动或转向,考生不得离开镜头。视频中不得出现任何可能影响评判公正的画面或声音(如包含个人、单位等信息的文字、着装、图案、背景、声音等)。考生如违反上述规定,将被视为违规,考试成绩记零分。

2.每场考试开始前,系统会进行公安部联网的考生身份核验,请先在镜头前静止站立3秒以采集活体检验视频(腰部以上)。身份核验通过后,请立即由站立位置移动至考试位置开始考试,期间考生不得离开镜头,须保证全身入镜(声乐视唱部分除外  

3.考生所选考场背景应布光合理,避免光线过强或过暗,保证考生出镜真实自然,清晰地展示全貌;场地平坦无遮挡物,出镜画面里无其他杂物,背景干净。录制时背景不得出现各类杂音。

4.考生在进行视频考试时要保证真实性、原始性,拍摄角度不宜过低或过高(以肚脐为水平),平视拍摄;使用固定镜头正面全景录制全身像(声乐视唱部分除外,不得使用滤镜及扩音设备。

5.生在使用考试系统时,须仔细阅读系统里的每个说明,尤其是考试内容、拍摄要求、注意事项、拍摄时间等,须严格按照系统说明来完成考试。请考生务必于20222月26至少参加一次模拟考试,以熟悉考试系统。

6.考生应根据自身能力选择相应动作难度,并做好自身安全保护,考试安全责任由考生自负。

7.除明确可以有音乐伴奏的考试内容外,其他考试内容均在无音乐伴奏的情况下完成。

8.考生需在预定时间内一次性完成全部考试项目。考试时,如因考生误操作或其他原因退出考试,考生须尽快重新回到考试流程,考试计时不会停止,考试进度和退出前保持一致。

9.考生完成所有考试后,我校将使用技术手段进行考试视频检测。新生入校后将进行身高测量和专业能力复测。对于视频检测和专业能力复测不合格者,我校将组织专门调查。经查确属违规行为的,取消该生入学资格,并按相关规定处理。

四、所有考生必须按照本考试流程和办法执行,如有违反取消相应考试成绩。

五、本考试流程及办法最终解释权归属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所有。

 

 

 

 

附件二:

武汉大学2022年高水平艺术团艺术水平测试说明

一、管乐、弦乐类

自备演奏一首曲目或片段,限时3分钟;练习曲片段,限时2分钟,展示弦乐快弓技巧或管乐单音快吐技巧。整个演奏中间不休息,总时长不超过5分钟,无现场视奏。

二、民乐类

自备演奏一首曲目或片段组合,限时3分钟;作品片段展示,限时2分钟,展示乐器演奏技巧。演奏中间不休息,总时长不超过5分钟,无现场视奏。

三、舞蹈类

条件要求:男生身高172cm(含)以上,女生身高162cm(含)以上。

1.自备一个成品舞(3分钟以内,选材范围为古典舞、民族民间舞、芭蕾舞、现代舞、当代舞)

2.跳、转、翻、技术组合(软开度、控制能力等基本功技巧)。(不超过2分钟)

四、声乐类(限美声和民族唱法)

条件要求:男生身高170cm(含)以上,女生身高160cm(含)以上。

1.演唱自备曲目一首(不超过4分钟)

2.现场抽取视唱五线谱(不超过2分钟)

【特别提醒】

1. 所有考场考生一律穿平跟鞋参加考试,不允许化妆、不允许着裙装,不允许戴美瞳,不留刘海。

2. 器乐类测试一律不允许带伴奏。

3. 舞蹈展示需着深色紧身练功服,软底鞋,束发,不留刘海,不佩戴眼镜,不允许着演出服。声乐展示不允许着演出服,衣着以简单大方的生活装为主。

4. 声乐可自备钢伴,但考试时钢伴不允许进入主机位镜头;也可将钢琴伴奏提前录制,现场演唱时同步播放。考试不接受除钢琴以外的伴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