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教育学院  >  国际学生招生简章  >  正文

2020年武汉大学国际学生(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9-11-15

2020年武汉大学国际学生(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申请资格

1、身体健康、品行端正的外国公民。硕士申请者需具有与中国学士学位相当的学位,博士申请者需具有与中国硕士学位相当的学位。

2、学习成绩优良,提供下列证明及材料(所需完整材料参见申请流程):

2.1最高学历学校提供的官方成绩单(原件及中文或英文公证件)。

2.2 个人陈述和简要的研究计划 (800字以内), 博士专业申请者需要另外提交简要的研究经历

2.3 两份副教授或相应职称以上学者推荐信

3. 汉语水平

3.1 理工科、医科学生达到HSK四级(含)以上,文科学生达到HSK五级(含)以上,可以直接进入专业学习。

3.2 汉语水平未达到要求者可以申请汉语进修,汉语水平达到学校要求后,再申请进入专业院系学习.

4. 英语水平

母语非英语的英文授课项目申请者需提供英语水平证明,TOEFL需达到80 , IELTS需达到 5.5。不能提供标准化英语测试证明的,需进行英语笔试或面试。

5. 国籍身份

中国大陆(内地)、香港、澳门和台湾居民在移民外国后,作为国际学生申请者,根据教育部教外来【200983号文,须注销中国国籍并取得外国国籍四年以上,且近两年有在国外实际居住2年以上的记录(一年中实际在国外居住满9个月可按一年计算,以入境和出境签章为准)。


二、申请流程

1. 网上申请

请在录取时间内登录武汉大学国际学生申请系统,注册并登录后按要求真实、完整地填写《武汉大学外国留学生入学申请表》,并按照系统要求上传相关证明附件并交纳报名费。

1.1 申请材料

护照首页及来华签证页(如有)

最高学历证明或预毕业证明(中文或英文)

高中成绩单(中文或英文)

汉语考试成绩证明(有效期内)

经济担保证明(在线提供)

英语水平证明(托福或雅思等)

l 已在中国境内并有在华学习经历的申请者需提供前学习院校开据的在校表现情况说明。

l 交纳报名费800人民币的证明 (网上支付约合110美元)

l 近三个月体检报告(入学注册报到时必须提交原件)

注:申请者在网上提交所有申请材料的扫描件。所有申请材料需为中文或英文,或中英文翻译件的公证件。报到注册时需提供所有材料原件以供审核。

1.2在线申请

l 登录http://admission.whu.edu.cn,建立在线账户

l 在线填写申请表并提交申请材料

2. 综合测评

2.1材料评审

对于按时提交申请及相关证明的申请人,申请材料完整真实,否则将视为不合格申请。

2.2 考核与面试

通过材料评审的申请者进入面试环节,面试时间、方式将在后续通知。对于特别优秀的申请者,经过专家评审,可以免面试,予以录取。

3. 签证申请

被录取者应提交普通护照、录取文件中的《录取通知书》、《外国来华留学人员签证申请表》、《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及所有体格检查(含血检)报告,在入境前根据其学习期限向中国驻其国籍国或居住地国使领馆或中国外交部委托的其他驻外机构申请办理学生(X1字或X2字)签证。

注明:被录取者如果不持学生签证入境,武汉大学将不能为其注册。

三、招生专业

硕士专业详见http://admission.whu.edu.cn/cn/?c=content&a=list&catid=132

博士专业详见http://admission.whu.edu.cn/cn/?c=content&a=list&catid=145


四、学制与学位的颁发与授予

武汉大学硕士学位学制2-3年,博士学位学制3-4年。课程采用中文教学(部分专业采用英文教学)。完成规定的教学计划,考核合格并通过毕业论文答辩,颁发硕士或博士毕业证书,经学位审查合格,授予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


五、费用

1、报名费

800/人(境外支付111美元)

2、医疗保险费

800//年,所有来华留学生必须购买该保险

3、学费(单位:元

单位:元 按学年缴纳

类型

授课语言

文科

理工科

医学类

硕士研究生

中文授课

23,000

28,000

38,000

英文授课

33,000


38,000


50,000

博士研究生


中文授课

30,000

40,000

45,000


英文授课

36,000

46,000

55,000


4、其他费用详见http://admission.whu.edu.cn/cn/?c=content&a=list&catid=5%EF%BC%89

注:学历生新生在我校报到注册时应足额缴纳第一年学费,否则不予注册。


六、新生奖学金

1. 中国政府奖学金-国别双边项目

该项目计划重点资助友华人士来武汉大学学习。请申请者直接与本国留学生派遣部门联系并申请(一般为中国驻当地使领馆), 此项目可招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普通进修生和高级进修生。申请时间一般为1月初至2月底。招生类别,申请时间和机构代码信息,请向本国留学生派遣部门查询。具体申请要求,请登录中国国家留学生基金委网站http://www.csc.edu.cn/laihua http://www.campuschina.org 以及武汉大学网站http://admission.whu.edu.cn。申请者同时也要满足武汉大学申请要求,在线申请时选择武汉大学为第一志愿学校。

2. 中国政府奖学金-中国高校自主招生项目(高校研究生项目,丝绸之路项目和中非友谊项目)

该项目计划重点资助友华人士来武汉大学攻读硕士或博士学历学位。请申请者直接与武汉大学联系和申请。填写项目种类为B类,武汉大学机构代码:10486。申请时间为1月初至331日,具体申请要求,请登录武汉大学网站http://admission.whu.edu.cn以及中国国家留学生基金委网站http://www.csc.edu.cn/laihua http://www.campuschina.org

3. 孔子学院奖学金

该项目计划重点资助友华人士来武汉大学学习。攻读汉语言和汉语言文学的申请者可以申请孔子学院奖学金,请登录官网(http://www.hanban.org)申请。

4. 商务部援外学历学位项目奖学金

商务部设立援外学历学位教育项目国际法和中国法硕士项目(武汉大学)援外高级学历学位教育专项计划。该项目计划重点资助受援国中青年友华人士来华攻读硕士或博士学历学位,请直接与中国驻当地使馆经商处联系和申请,具体申请要求详见http://admission.whu.edu.cn and http://www.csc.edu.cn/laihua

5. 中国政府奖学金-东盟菁英奖学金项目、国家开发银行项目
该项目计划重点资助友华人士来武汉大学攻读硕士或博士学历学位。请直接与本国留学生派遣部门联系并申请(国家开发银行办事处和东盟办事处), 此项目只招收研究生。申请时间为1月初至4月初。申请类别、申请时间和机构代码信息请向本国留学生派遣部门查询。具体申请要求,请登录中国国家留学生基金委网站http://www.csc.edu.cn/laihua http://www.campuschina.org, 以及武汉大学网站http://admission.whu.edu.cn。申请者同时也要满足武汉大学申请要求,在线申请时选择武汉大学为第一志愿学校。


七、申请、录取、报到时间

1. 申请时间

申请时间为20191110日至202071日。

注明:政府奖学金申请时间请关注网站信息:http://www.csc.edu.cn/

2. 录取时间

学校将根据学生申请及面试情况,分批次录取,具体请查http://admission.whu.edu.cn网站信息。

注明: 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商务部奖学金,请查阅网站公布时间

3. 报到时间

国际学生新生注册报到时间请看新生录取通知书。

报到时需携齐全的报到材料,包括个人普通护照原件(不接受外交护照和因公护照)、录取通知书及签证申请表原件(JW202/JW201)及入境学生签证。新生入学时须携带所要求的学位证原件供学校复核入学资格。不符合入学条件者,取消入学资格。


八、住宿

国际教育学院将为在规定时间内报到注册的新生安排校内住宿。


九、联系方式

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

中国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枫园

电子邮箱: admissions@whu.edu.cn

电话: 0086-27-68753912

传真: 0086-27-87863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