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部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交流部  >  学生交流合作项目  >  正文

关于申请参加2024年下半年赴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GSP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13

重要提示:2024年下半年本科生出国(境)交流专项奖学金政策将有重大调整,新方案正在调研酝酿中,请各位同学提前知悉并做好出行规划。


一、学校介绍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是环境、语言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世界一流研究和教育中心,在2022U.S.News美国最佳大学排名第38位、2021-2022CWUR世界大学排名第52位。


二、项目信息


根据我校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的交流协议,现启动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2024年下半年赴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GSP项目。


1. 交流时间:

秋季学季:2024年9月25日-2024年12月13日

申请截止日期:2024年4月26日


2.选派人数:不限。


3.费用:在美国交流学习期间学费、交通费、书本费、生活费、住宿费、健康医疗保险等自理。对方学校收费标准请见对方学校官网https://globalstudy.ucdavis.edu/program/faqs。


三、申请条件


(1) GPA3.0/4.0


(2) 通过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英语流利,能适应全英语教学环境;


(3) 一封学校推荐信。


、选课及学分转换

在外交流学习期间,学生应尽可能在对方学校选修与本专业培养方案要求相同(相近)的课程。在申请本次交流项目前,学生应与所在学院教学负责人咨询学业规划并确认可转换学分的课程。学生结束交流项目返校之后可按照《武汉大学普通本科交流生课程认定管理办法》(武大本函[2021]219号)或《武汉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办法(武大研字[2015]8号)》进行学分互换。各培养单位应做好学生返校后的成绩认定和学分转换等相关工作。


、校内申请方式


1. (1)手机端:在智慧珞珈APP或智慧珞珈小程序进入“学生出国(境)交流平台”,在校际交流项目中选择相关项目开始填报个人申请,完成后提交。


(2)电脑端:在线登录https://ws.whu.edu.cn/oir(建议使用Google Chrome、Microsoft Edge或360极速浏览器),在随后打开的“统一身份认证”页面输入账号和密码登录“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平台”,进入“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交流及公派项目”页面,点击“浏览交流项目”,选择相关项目开始填报个人申请,完成后提交。


2.申请人提交校内申请后,务必实时关注审核动态,提醒相关人员进行在线审核,需保证在申请截止日期前完成校内审批,国际交流部会根据学校各部门审批意见向美国高校提名申请学生,届时提名学生将完成外方高校的申请注册手续(在线申请或寄送纸质申请材料),录取结果由外方学校审核决定。最终获得录取资格的申请人,请务必于派遣前前往所在学院办理学籍异动手续。


3.校内报名截止时间:2024年4月25


七、项目咨询联系人及方式

联系人:周老师

咨询邮箱:intoffice@whu.edu.cn

咨询电话:68779092(周一到周五上班时间)


学生完成校内申请之后,国际交流部将于5月1日之前根据学院推荐意见向对方高校提名申请学生。

参考链接:https://globalstudy.ucdavis.edu/program/overview


(撰 稿:周 烨  审 核:刘晓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