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部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交流部  >  学生交流合作项目  >  正文

关于申请参加2023年英国利兹大学国际暑期学校(LISS)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01

一、 学校介绍

利兹大学为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其研究和教学的方向覆盖大部分社会和自然科学的领域,提供700多种学术课程,包括工程、理学、医学、商学、教育、法律、语言、人文、艺术以及交叉学科,在QS世界大学排名、莱顿世界大学排名和CWUR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百强。


二、项目信息

利兹国际暑期学校(LISS)是为来自世界各地其他大学的在读生开设的。利兹国际暑期学校(LISS)将世界一流的教学和学术实地考察与激动人心的游览和社交活动相结合。学科涵盖艺术和人文学科商科工程和科学以及社会科学


1. 时间

利兹国际暑期学校将于2023年7月1日至29日开课共四周)。

第一板块 / 2023年7月1日至15日两周

第二板块 / 20237月16日至29日(两周

你可以参加为期两周的课程或完整四周的课程


2. 优先选派学院

此项目主要针对本科在读生,文学院、艺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动力与机械学院、政治与管理学院、法学院学生优先


3. 人数10人及以上


4. 费用及奖学金

1)4周项目为3,550英镑

2)2周项目为1,975英镑

上述费用涵盖学费、住宿费、早午餐(含周一到周五)课程单元实地考察周末短途旅行社会活动、The Edge体育高级会员资格及免费交通服务(从曼彻斯特机场和利兹利兹布拉德福德机场到学校)。航班、旅行保险和签证费用自理。

202341日前提交申请,可享受学费折扣亦可申请对方学校奖学金具体详见对方学校官网

https://www.leeds.ac.uk/leeds-international-summer-school/doc/fees-scholarships


5. 学分转换

参加一个两周的板块相当于获得10个利兹学分整个四周的课程相当于20个利兹学分10个利兹学分相当于100小时的学习包括讲座研讨会和自主学习学生结束暑期学校学习后,可按照所在学院规定及学校政策(《武汉大学普通本科交流生课程认定及学分成绩转换管理办法(试行)》(武大教函[2013]26号)、《武汉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办法》(武大研字[2015]8号))进行学分互换。


三、申请人条件

1.为全日制在校生(至少完成一年学业)绩点3.0及以上;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德才兼备、品学兼优,有事业心和责任感,学习目的明确;无受处分记录。同等条件下“珞珈全球交流大使”称号者优先推荐。

2.英语水平需达到以下任一考试标准:

1)雅思不低于5.5(各项小分不低于5.0);

2)托福iBT不低于72(总计72,听力小分不低于17,阅读小分不低于18,写作小分不低于19,口语小分不低于20);

3)托业:听力小分不低于400,阅读小分不低于385,口语小分不低于160、写作小分不低于150(四个部分都需要);

4)多邻国英语测试不低于90。

对方不接受大学英语测试CET-4或CET-6。

其他英语考试要求详见对方学校官网。https://www.leeds.ac.uk/leeds-international-summer-school/doc/liss-applying


四、校内申请材料

中英文成绩单、中英文在读证明、绩点证明、护照复印件(保证在交换期内有效)、国际有效的语言证明复印件(校内申请时上传电子版至外事综合管理系统即可)。


五、校内申请方式

     1.在线登录https://ws.whu.edu.cn/oir(建议使用Google Chrome、Microsoft Edge或360极速浏览器),在随后打开的“统一身份认证”页面输入账号和密码登录“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平台”,进入“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交流及公派项目”页面,点击“浏览交流项目”,选择“关于申请参加2023年暑期赴英国利兹大学国际暑期学校项目的通知”开始填报个人申请。

    2.申请截止日期: 2023年327 8点前

    3.申请人提交校内申请后,务必实时关注审核动态,提醒相关人员进行审核,需保证在申请截止日期前完成校内审批,届时国际交流部会根据学校各部门审批意见向利兹大学提名申请学生,参与名单由对方学校审核决定。最终获得参与资格的申请人,请务必于网申截止日期前在对方学校提供的网页上完成学生自主申请https://www.leeds.ac.uk/summer。


六、项目咨询

联系人:张钰璇

咨询邮箱:intoffice@whu.edu.cn

咨询电话:027-68770701



国际交流部

2023年31日

(撰稿:张钰璇;审稿:刘晓黎、周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