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部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交流部  >  学生交流合作项目  >  正文

关于申请参加2023年秋季赴香港教育大学校际交流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22

一、 学校介绍

香港教育大学是以师范教育为本的大学,八家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辖下的法定公立大学之一,为京港大学联盟、粤港澳高校联盟、东亚教师教育国际联盟成员。

二、项目信息

根据我校与香港教育大学的交流协议,现选派全日制本科生2023年秋季赴香港教育大学交流学习,具体派出工作将根据实际情况动态调整。

1. 交流时间20239-202312月(一学期)。

2. 选派人数3名。

3. 语言要求:至少雅思6.0或托福80,或出具英文能力证明(模板详见附件1)。

4. 绩点要求3.0及以上。

5. 费用:在香港交流学习期间免学费,生活费、住宿费、健康医疗保险等自理(详见附件2)。同时,学生必须交纳武汉大学的学费并办理退宿手续。按学校规定,未办理退宿手续者将不再退离校期间的住宿费。

6. 学分转换:在外交流学习期间,学生应尽可能在对方学校选修与本专业培养方案要求相同(相近)的课程。学生结束交流返校之后可按照《武汉大学普通本科交流生课程认定及学分成绩转换管理办法(试行)》(武大教函[2013]26号)进行学分互换。


三、申请人条件

派出时为全日制本科生(至少完成一年学业);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德才兼备、品学兼优,有事业心和责任感,学习目的明确;无受处分记录。同等条件下“珞珈全球交流大使”称号者优先推荐。


四、校内申请材料

校内申请时请同步上传如下材料电子版至“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详见第五条校内申请方式):

1.中英文成绩单

2.中英文在读证明

3.港澳通行证复印件(保证在交换期内有效)

4.语言成绩证明


五、校内申请方式

 1.在线登录https://ws.whu.edu.cn/oir(建议使用Google ChromeMicrosoft Edge360极速浏览器),在随后打开的“统一身份认证”页面输入账号和密码登录“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平台”,进入“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交流及公派项目”页面,点击“浏览交流项目”,选择“关于申请参加2023年秋季赴香港教育大学校际交流项目的通知”开始填报个人申请。

 2.申请截止日期: 2023314

 3.申请人提交校内申请后,务必实时关注审核动态,提醒相关人员进行审核,需保证在申请截止日期前完成校内审批,届时国际交流部会根据学校各部门审批意见向香港教育大学提名申请学生,录取结果由对方学校审核决定。最终获得录取资格的申请人,请务必于派遣前前往所在学院办理学籍异动手续。


六、项目咨询

联系人:郭鸣

咨询邮箱:intoffice@whu.edu.cn

咨询电话:87228331

附件1:English Proficiency Endorsement Form.docx

附件2: EdUHK_Factsheet_202324 Chi.pdf

国际交流部

2023222

(撰稿::郭鸣;审稿:刘晓黎、周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