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部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交流部  >  学生交流合作项目  >  正文

关于申请参加2023年秋季赴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校际交流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16

一、 学校介绍

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始建于1538年,坐落于法国阿尔萨斯大区首府斯特拉斯堡,在多个学术领域享誉全球。斯特拉斯堡大学是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也是历史悠久的欧洲学院联盟创始学校之一。该校曾出现19位诺贝尔奖得主和2位菲尔兹数学奖得主。

 

二、项目信息

根据我校与斯特拉斯堡大学的交流协议,现启动选派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2023年秋季赴斯特拉斯堡大学交流学习,具体派出工作将根据实际情况动态调整。

1. 交流时间2023年9月 至 20241月

2. 名额:10名(对方学校法语教育、法国研究、翻译国际关系、国际知识产权等专业方向不接收交换学生,详情请查看附件)

3. 教学语言:法语和少量英语课程

4. 费用:斯特拉斯堡大学免除交换学生的注册费、教学费和考试费。交换学生自行承担旅行、住房和医疗费用。此外,交换学生必须在接收国拥有有效的健康保险,且必须购买民事责任保险。同时,交换学生必须交纳武汉大学的学费并办理退宿手续。按学校规定,未办理退宿手续者将不再退离校期间的住宿费。

若需获取更多相关信息,请查看附件及对方官网:https://www.unistra.fr/international/venir-a-strasbourg

           5.  学分转换:在外交流学习期间,学生应尽可能在对方学校选修与本专业培养方案要求相同(相近)的课程。学生结束交流返校之后可按照《武汉大学普通本科交流生课程认定及学分成绩转换管理办法(试行)》(武大教函[2013]26号)和《武汉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办法(武大研字[2015]8号)》进行学分互换。

 

三、申请人条件

1.派出时至少已在武汉大学完成一学年的学习;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德才兼备、品学兼优,有事业心和责任感,学习目的明确;无受处分记录。同等条件下“珞珈全球交流大使”称号者优先推荐。

2.语言要求:法语至少达到B1及以上水平,建议学生达到B2水平。被对方高校认可的语言能力考试有法语学习文凭-法语深入学习文凭DELF-DALF)、法语知识测试(TCF)和法语水平考试(TEF)。

 

四、校内申请材料

中英文成绩单、中英文在读证明、绩点证明、护照复印件(保证在交换期内有效)、国际有效的语言证明复印件(校内申请时上传电子版至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平台即可)。

 

五、校内申请方式

     1.在线登录https://ws.whu.edu.cn/oir(建议使用Google Chrome、Microsoft Edge或360极速浏览器),在随后打开的“统一身份认证”页面输入账号和密码登录“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平台”,进入“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交流及公派项目”页面,点击“浏览交流项目”,选择“关于申请参加2023年秋季赴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校际交流项目的通知”开始填报个人申请。

    2.申请截止日期: 2023年36日

    3.申请人提交校内申请后,务必实时关注审核动态,提醒相关人员进行审核,需保证在申请截止日期前完成校内审批,届时国际交流部会根据学校各部门审批意见向斯特拉斯堡大学提名申请学生,录取结果由对方学校审核决定。最终获得录取资格的申请人,请务必于派遣前前往所在学院办理学籍异动手续

六、项目咨询

联系人:张钰璇

咨询邮箱:intoffice@whu.edu.cn

咨询电话:027-68770701

附件: Factsheet_Unistra_2023-24.pdf

 

国际交流部

2023年2月16日

(撰稿:张钰璇;审稿:刘晓黎、周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