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部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交流部  >  学生交流合作项目  >  正文

2019/2020学年寒假美国莱斯大学创新、数据分析与领导力实训项目

发布日期:2019-11-06

一、学校介绍

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郊。莱斯大学是美国南方最高学府,是世界著名的顶尖私立研究型大学,”新常春藤“名校之一,因其高质量的教育和不断取得的国际学术成就而被誉为“南方哈佛”。学校于1891年由得克萨斯州棉花巨富威廉·马歇尔·莱斯(William Marshall Rice)创建。在 2019 年 US News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大学排名中,莱斯大学与康奈尔大学并列全美第 16 名。在《普林斯顿评论》大学排名中,莱斯在“最佳生活质量”中排第一,在“最佳价值”私立大学中位列第 1。

莱斯大学是发现碳 60(“富勒烯”或称"足球碳")的地方,学校的理察·斯莫利(Richard Smalley) 和罗伯特·柯尔(Robert Curl)教授并因此获得了 1996 年度诺贝尔化学奖。这个发现很大程度上被认 为是现代纳米科学兴起的起源,之后莱斯大学在 C60 衍伸出来的纳米材料领域引领着世界的潮流。此外,休斯顿的约翰逊航天中心是 NASA 下属最大的太空研究中心,著名的“阿波罗”11 号飞船就是在 此升空的。美国前总统肯尼迪曾在莱斯大学就登月项目发表过演说。

二、项目介绍

    此项目由莱斯 Glasscock 学院高管项目部联合商学院、电气与计算机学院教授、以及休斯顿地区高新企业专家领导,为国内重点高校 MBA 在读人士设计。项目课题主要涵盖领导力、决策分析、产业发展 研究、面向 21 世纪经济的预测分析、项目管理、多样性与包容性等。此外学员还将访问休斯顿地区企业和政府部门,参加高端商务人士的讲座。

三、项目亮点

    1. 顺利完成课程要求,获取世界顶级名校证书;

    2. 体验莱斯大学最先进的 MBA 教育模式与教育资源;

    3. 同世界一流教授专家探讨现实工作场景中遇到的瓶颈,碰撞思维;

    4. 与商业精英共同学习成长,搭建人脉网络;

    5. 游学休斯顿历史名城, 深入感受美国文化的冲击与沉淀;

    6. 获得莱斯大学 ID 卡,可使用健康中心、图书馆以及其它校园设施。

 四、项目时间

    项目时间:2020年1月19日-2月2日(2 周)

    申请截止时间:2019年11月30日

 五、招生对象及要求

    1. 在校本科生、研究生(MBA专业优先);

    2. 专业学科成绩良好;

    3. 流利的英语应用能力。

六、申请材料

    1. 寒暑假短期项目申请表;

    2. 报名费200元(该费用任何情况下不予退还);

   3. 语言成绩单。

七、联系方式

    1. 咨询QQ:3370470548、2742379412

    2. 联系电话:027-68770656 宋老师

   3. 咨询邮箱:programwhu@163.com

 附件一 莱斯创新、数据分析与领导力实训项目 (详细信息).pdf

 附件二 寒暑假短期项目申请表.doc


提示: 本项目由第三方机构执行,项目的真实性已经国际交流部审核。申请前,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内容及费用等细节,行前务必与第三方机构签订协议,明确权责关系。参加项目前,请征得家长同意,并通过学校外事综合管理系统登记信息,按要求完成校内审批或备案手续;购买在外期间保险。在外期间,注意安全,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撰稿人:第三方机构 审稿人:章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