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部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交流部  >  学生交流合作项目  >  正文

【代转项目】2021年寒假牛津大学学术研究课题在线项目申请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05

重要提示:本项目为代转项目,非学校管理仅供学生参考

牛津大学是一所誉满世界的公立研究型大学,采用书院联邦制。该校涌现出了一批引领时代的科学巨匠,培养了大量开创纪元的艺术大师以及国家元首。牛津大学在化学、生物、文学、法语、德语、丹麦语、数学、物理、地球科学上均是行内之翘楚,并被公认为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

项目概览

为期五周的至少50个课时的密集强化速成在线课程项目,采用现代化教学方法和高质量的教学资源小班授课,提高学生学术研究技能,培养批判性思维, 并助力学生继续进入硕士或博士阶段学习深造学习。

往期学员分享片段

      由于朋友的推荐,我报名参加了牛津在线课程项目,在开始上课之前,我对线上上课的方式和效果比较担忧。但是在第一节课下课之后,我看着自己满满的课堂笔记,以及回顾老师讲述的课程内容,思考自己在课上的发言,我认为这门课还是非常有意义的。

——经管院17级邢妍


      上大学后会发现有许多课程会以课程论文的形式考核,但是对于读论文都极少的我来说,论文到底该怎么写的确是个非常棘手的问题——在没有接受过系统的论文写作训练的情况下,每次写论文脑子都是一团浆糊,每次上网搜论文格式然后按照格式填上尽可能多的字是我唯一能做的,但实际上每一部分,例如:摘要、导引、引用的功能其实我并不清楚,论文思路也受到阻滞。在这种情况下,我意识到我需要系统地接受一次论文写作的学习。

——遥感院18级黄志园


      英语写作向来是中国学生学习英文的一个痛点,也是弱点,但其实学术写作是一种规范性的文章,我们有很多规则需要了解。反过来而言,我们也可以从这些规则中找到很多规范化的结构和表达方式。同时,知道了学术写作的规范化结构,我们便可以更高效地阅读文献,更有效地寻找写作素材。在参加这个在线课程后,无论是文献阅读还是学术写作方面,我都在老师的帮助下有了新的进步,也让我更有信心沿着学术之路走下去。

——政管院17级田赵威


      课程开始前,首先让人感到惊讶的是牛津大学为这门网课准备的丰富的线上配置——canvas课程系统,内容上涵盖了教案、视频回放、提问空间、学术资源 等诸多实用的学习资料,这些工具帮助我更好地理解了课程,也深度地扩展了自己的学习工具,掌握了更高效的学习方法。虽然是线上课程但沟通交流完全不受限。

——经管院19级王欣畅


       就课程本身来说,这几乎是保姆级的学术写作项目,条理清晰、事无巨细。从宏观的写作类型和文章结构,到微观的语法和用词,我都有一一了解和学习到。在参加这个项目之前,看到往期学员的评价“文章自然而然地写出来”,我亲身体验之后才恍然大悟“原来真的是这个样子”。因为专业需求,平日里读了很多文献,但自己写起来却毫无章法,而通过这次课程学习了文章的moves之后才明白“看起来没有条理的文献实际上都是依据某种规则和结构,这样才能写出能够被理解和有效传达信息的文章”。

——哲院17级李澳佳


      其次是课程内容的设计。牛津大学有关学术论文写作的课程是建立在对国际学生学术实践的长期观察和研究之上的。这就使得课程内容十分具有针对性,能准确、快速地解决中国学生在英文学术写作中出现的痛点与难点。例如,亚洲学生常常难以在学术写作中凸显批判性思维、很难使文章具有强逻辑性。同时,课堂上大量的讲解案例都选来自于国际学生的写作实践,我们能从中看到很多自身也存在的问题。不仅如此,项目十分看重学生的实时反馈,老师会根据我们的现实需求对课程进行灵活的调整。当班级中很多同学选择研究报告作为最后的作品时,老师也在课程的讲解中对这一部分有所偏重。

——新传院19级陈星豫


       最后的一节课以知识比赛结束,一片紧张刺激和欢声笑语之后剩下的是不忍的离别,我们也以自己的方式向老师送去了感恩与祝福。课程全部结束后,我觉得干货满满,并节奏平稳且不紧不慢地完成了学习,留下了许多宝贵的资料以及回忆。关于未来科研,我想我会继续努力学习学术写作,写出更高水准的文章,为我所在的领域做出贡献,到那时或许我仍会想起,这一切应当是从牛津学术项目开始的。

——弘毅学堂18级谢依朋


虽然不能坐在牛津大学的教室中面对面聆听大师们授课,但是牛津线上课程已经带给了我太多惊喜,也让我收获了太多。即便跨越山海,远隔重洋,学习依旧永无止境。感谢武大给我这次机会参加项目,感谢武大以及牛津的老师们,助教们的付出,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努力,希望早日与大家线下相见,也希望牛津学术研究课题项目越办越好!

——弘毅学堂19级张智慧


详细报名要求及咨询方式详见链接:http://oir.whu.edu.cn/info/1231/6191.htm

风险提示: 本项目由第三方机构执行,项目的真实性已经国际交流部审核。申请前,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内容及费用等细节,行前务必与第三方机构签订协议,明确权责关系。参加项目前,请征得家长同意,并通过学校外事综合管理系统登记信息,按要求完成校内审批或备案手续;购买在外期间保险。在外期间,注意安全,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项目执行方无权对某一项目能否获得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奖学金或资助作任何承诺。奖学金将由学校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根据相关管理办法予以评定。


(撰稿:第三方机构;审稿:刘晓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