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部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交流部  >  学生交流合作项目  >  正文

2021年暑假芝加哥大学金融数学硕士预备线上项目

发布日期:2021-01-22

一、学校介绍

       芝加哥大学(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位于美国国际金融中心芝加哥,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常年位列各个大学排行榜世界前十。约40%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与芝大相关,是世界经济学法学社会学等学科最重要的研究教学中心之一。

      芝加哥大学1890年由石油大王约翰·洛克菲勒创办,素以盛产诺贝尔奖得主而闻名。截止2019年10月,共有100位诺贝尔奖得主在芝大工作或学习过,位列世界第四华裔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杨振宁李政道崔琦均在芝加哥大学取得物理学博士学位,华裔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李远哲曾在芝大担任化学教授; 另有9位菲尔兹奖得主(世界第七)、4位图灵奖得主及25位普利策奖得主在芝大工作或学习过。美国第44任总统奥巴马曾长期在芝大法学院教授宪法

二、项目介绍  

      芝加哥大学拥有全美最大的数学系之一,其数学专业排名一直稳居全美前五, 金融数学硕士[Master of Science in Financial Mathematics (MSFM)]开设于物理科学学院数学系。项目注重培养学生将扎实的数学基础应用到复杂的金融模型中,包括衍生品定价、交易风险关系、定量金融和投资组合管理。该项目还引入了python课程,有利于学生进入Quant岗位。MSFM为STEM专业,可申请为期36个月的OPT, 国际学生可在美积累工作经验,利于日后发展。所有金融数学专业的毕业生都能在短期内成为他们所在领域的领导者,毕业生纷纷前往摩根大通(JP Morgan)、瑞银(UBS)和高盛(Goldman Sachs)等公司寻求成功。

暑期预备项目

      该项目由芝加哥大学MSFM项目副主任Mark Hendricks领导,MSFM项目讲师和行业专家远程授课。学生进入项目后将会获得芝加哥大学ID,使用其线上学习资源,包括线上学习平台Canvas、电子图书馆、VPN等。项目课程设置包括定量投资组合管理和算法交易,强调计算和应用的方法。课程的前半部分侧重于Python中自动交易策略的设计、编码和测试,特别考虑市场模型、基础架构和订单执行。课程的后半部分涵盖定量投资的案例研究,阐明分配、归因和风险管理中的关键问题。学生将有机会学习经典模型以及更现代的计算方法。项目结业后,学生将获得芝加哥大学的官方成绩单及本科100 unit学分,优秀学生可获得推荐进入MSFM项目,且所获学分可申请转入硕士项目,该学分四年内有效。

      课程之外,学生将有机会与业内专业人士接触,了解更多量化金融方面的就业机会。除了校友小组之外,学生还将与芝加哥地区公司的专业人士会面,例如IMC Financial Markets(全球领先的做市商,利用算法交易和先进技术在全球多个交易场所买卖证券),DRW(全球贸易公司,学生将更多地了解DRW将风险管理、研究和技术结合起来创建最佳交易和投资策略的独特方式。)

三、项目亮点

  • 芝加哥大学MSFM项目全美排名第八,综合实力雄厚

  • 表现优异者可获得MSFM项目内推

  • 预备项目所获学分可转入MSFM项目,节省硕士学费

  • 优秀申请者有机会获得芝加哥大学提供的奖学金

四、项目时间及申请截止时间

2021年6月21日-7月20日(参考2020年暑期,共计四周)

申请截止:20213月31日

五、申请对象:

全日制在读优秀学生,专业不限,GPA 3.4+

出色的英语应用能力:TOEFL ibt: 104 (26)  IELTS: 7.0(7.0)

注:无语言成绩的优秀申请者,可参加由布斯商学院与组织方联合举办的面试,面试通过方可录取!

六、申请材料

1、项目申请表(请添加项目负责老师QQ索取)

2、个人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及扫描件

3、成绩单扫描件一份(中英文)

4、语言成绩单扫描件一份

5、报名费200元整(任何情况下不予退还)

七、报名及咨询联系方式

1. 咨询QQ:1837990347 吴老师

2. 联系电话:027-68770655

3. 咨询邮箱:programwhu@163.com

 

风险提示: 本项目由第三方机构执行,项目的真实性已经国际交流部审核。申请前,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内容及费用等细节,务必与第三方机构签订协议,明确权责关系。参加项目前,请征得家长同意,并通过学校外事综合管理系统登记信息,按要求完成校内审批或备案手续。

项目执行方无权对某一项目能否获得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奖学金或资助作任何承诺。奖学金将由学校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根据相关管理办法予以评定。

 

(撰稿:第三方机构 审稿:刘晓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