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部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交流部  >  学生交流合作项目  >  正文

关于2022年昆山杜克大学全球大学生暑期学校招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2-22

昆山杜克大学为武汉大学与美国杜克大学、昆山市政府共建的中外合作办学高校。该校拟于2022年暑期开展“全球大学生暑期学校(Global Summer Institute)“,面向国内外知名高校招收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赴昆山杜克大学进行为期1-2周的课程学习及交流互动。

该项目旨在引导学生从创新角度、多元文化、全球视野以及国际化氛围中体会不同人文思想的碰撞,认识当前人类健康方面的挑战,了解环境和生态系统中存在的关键问题,探索日新月异的尖端技术对人类未来生活的影响和变革。所有课程及学术活动语言为英语。

昆山杜克全球暑期学校分为两个迷你小学期:7月24日-7月29日和7月31日-8月5日。每个小学期分别有3个暑期项目供学生选择。学生可以最多可以参与两个小学期的合计2个项目。顺利完成课程学习并达到最终考核要求的学生将获得昆山杜克大学颁发的项目结业证书,优秀学员可在结业时得到教授亲笔推荐信。

一、项目简介

时间

项目名称

项目简述

联系方式

第一期

724-29

Social Entrepreneurship

社会创新创业项目

社会创新创业项目将招收优秀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在昆山杜克大学和锦溪古镇进行为期6天的学习。学员们将在教授和专家的带领下,运用设计思维的方法,通过数据分析、现场调研、相关方采访、公开展示等方式,了解锦溪古镇面临的发展挑战,并从文化遗产、创意产业、旅游经济、可持续发展等角度入手,设计一个可解决实际社会问题的社会企业模型。

Harper Chen

zhengyang.chen@dukekunshan.edu.cn


Business Innovation &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

商业创新与人工智能项目

如何获得新的商业机会、创建新的商业模型?而一些充满创意的想法又是如何实现到产品与服务应用的?人工智能在商业创新中发挥着怎样的作用?带着这一系列问题,来昆山杜克商业创新与人工智能项目寻找答案吧。

商业创新与人工智能的有机结合,能够让学生了解跨界创新创业活动的关键趋势,提供早期商业创新的实用指导。本项目主要培养学生将人工智能知识和技术运用到商业创新应用场景的能力。项目期间还会有高新技术企业实地参访的机会。

Zhengyang Gao

zhengyang.gao@dukekunshan.edu.cn


Healthcare Big Data

健康医疗大数据项目

本项目由昆山杜克大学全球健康硕士项目主办,旨在通过健康医疗大数据在药物研发、健康监测、精密医疗等方面的分析应用,激发本科生参与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的兴趣。学生们将在这个项目中学到健康科学的数据分析方法、数据展示和可视化的基本技巧,以及利用机器学习促进自闭症的治疗等。

Danyue Tian

danyue.tian@dukekunshan.edu.cn

第二期

731-85

Machine Learning

机器学习项目

当你呼唤智能私人助理,如 Siri 或小度的时候,你是否有想过这背后蕴藏的复杂算法是如何运作的?这些机器学习在未来的发展趋势如何?如果你感兴趣的话,那么就跟着杜克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ECE)教授,围绕着“什么是机器学习?”这一基本问题,通过一系列相关讲座,开启科技最前沿领域的学习之旅,探索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和无限潜能!本项目涉及回归、分类、聚类等机器学习问题,欢迎对机器学习感兴趣的理工科本科生参加。

Shuyi Wang

shuyi.wang@dukekunshan.edu.cn


Environmental Policy Analysis

环境政策与数据分析项目

环境政策与数据分析项目将为学生们提供国内外名师讲授的纯正美式课堂、沉浸式英语环境与小班面对面教学。教学内容包括学术英语读写、经济政策学习、统计数据分析、地理信息系统(GIS)以及名家专题讲座。本项目将帮助你获得:环境政策、经济学和学术英语方面的实践经验;原汁原味美式课堂的深度体验;通过破冰游戏、电影之夜等活动建立的友谊等等。

Yitian Gu

yitian.gu@dukekunshan.edu.cn


Medical Physics Summer Program

医学物理暑期项目

医学物理是一个新兴的交叉学科,旨在研究如何将现代物理知识运用到人类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当中。目前医学物理最主要的应用领域是癌症的诊断和治疗。

学员将学习医学物理的基础知识、参观医院现场、体验真实的临床工作环境、与医学物理学家和医生交流,以了解中国临床职业前景和快速发展的医学物理学的实际工作。

Vivi Zhang

wei.zhang232@dukekunshan.edu.cn

详情请见官网:Global Summer Institute - Duke Kunshan University

*除了各个项目的授课教师外,昆山杜克大学从全球关系网络(包括杜克大学、斯坦福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卡耐基梅隆大学等知名学府)邀请了业界著名教授(Distinguished Guest Speakers)为学员举办学术讲座及交流活动。凡是报名参加昆山杜克大学全球暑期学校任何项目的同学,都有机会参加每一场“全球知名教授系列讲座GSI Distinguished Guest Speaker Series”

二、申请时间及项目费用

1. 所有项目皆采取统一的网上申报方式,申请截止日期:2022年6月15日。

2. 项目费用

武汉大学本科生与昆山杜克大学本科生享受同等项目费用:6000元人民币/人/项目(本项目费用包括:学费、当地交通费、住宿费、部分餐饮费、实地考察费用、保险费、茶歇、欢迎及结业典礼餐费等。本项目费用不包括:往返昆山旅费、个人花费以及其他未提及费用等)。

三、申请对象及要求

1. 良好的英语水平,具体要求为:TOEFL 85以上、IELTS 6.5以上、大学英语CET四级500分以上或大学英语CET六级450分以上;

2. 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良:平均GPA不低于3.0/4.0;

3. 详细报名条件请参考各项目具体要求。

四、申请及录取程序

1. 校内申请

校内申请https://ws.whu.edu.cn/oir(建议使用Google Chrome、Microsoft Edge或360极速浏览器),在随后打开的“统一身份认证”页面输入账号和密码登录“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平台”,进入“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交流及公派项目”页面,点击“浏览交流项目”,选择“关于2022年昆山杜克大学全球大学生暑期学校招生的通知”开始填报个人申请,完成后点击提交,请申请人随时关注校内审核状态并提醒相关审核人员审核,通过校内审核同意后方可进入下一步昆山杜克大学官网在线申请。

2. 昆山杜克大学官网在线申请

第一步:感兴趣的同学自行查看项目详细信息,并在线填写申请。

网申二维码:

第二步:申请材料经昆山杜克项目组教授审核通过后,由昆山杜克大学签发邀请函(或录取信)。在收到邀请函(或录取信)两周内缴纳项目费用,逾期有可能被取消资格。

*注意:所有暑期项目按照“先申请、先审核、先录取”的审批流程。如果在官方申请截止日期前已经到达名额上限,则不在接收申请材料。


国际交流部

2022年2月22日

(撰稿:郭鸣;审稿:刘晓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