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部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交流部  >  学生交流合作项目  >  正文

【代转项目】关于2022年暑期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工程学院科研强化训练营申请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23

重要提示:本项目为代转项目,非学校管理仅供学生参考

一、学校介绍

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简称“布大”,始建于1876年,位于英格兰西南部被誉为“欧洲硅谷”的布里斯托市,为世界百强名校(QS2021)、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是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布里斯托大学拥有众多学术界教授和校友,其中包括47位皇家学会研究员、17位英国科学院研究员、1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布里斯托大学被评为全英科研质量最好的五所顶尖研究型大学之一,其工程部素有“工程王国”之称。2021QS英国大学排名位列第9名;2020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第49名。


二.暑期科研强化训练营介绍

为期3周的暑期科研强化训练营包括学术英语及工程学科学强化实验室课程。专业学术英语将提升学术英语写作能力,学生完全浸入全英文的工程课堂的学习和讨论,有效提升国际课堂的互动和适应能力,为后期的工程类英文论文写作打下坚实基础。工程学科学术强化部分将邀请布里斯托大学计算机科学、电气和电子工程与工程数学学院的知名教授亲授,全面拓展学生的科研视野,深入讨论工程前沿的热门课题,为后期科研提供学术和导师推荐资源。顺利完成本期项目的学生可获得官方的结业证书一份,表现优秀者有机会获得教授推荐信,为后期硕博申请及职业发展提供背景支持。

此外,通过暑期科研强化训练营的学生可进入武汉大学和布里斯托大学共同签署的3+1本硕联合培养项目(详见http://oir.whu.edu.cn/info/1194/7751.htm),即3年武汉大学的本科学习和1年布里斯托大学的硕士学习。顺利完成3+1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后,可同时拿到武汉大学学士学位和布里斯托大学硕士学位。


三、暑期科研项目时间及安排

申请截止时间:2022415

项目参加时间:2022718-85日(3周)具体时间以校方安排为准

*项目详细行程安排请添加文末老师QQ索取


四、暑期科研项目申请对象

1. 理学,工程学,医学和生命科学相关背景(计算机,生科,电信,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基础医学院,数学和物理等)

2. 英语水平:雅思6.0+CET4 530+或者CET6 500+


五、申请材料

1、项目申请表(请添加项目负责老师QQ索取)

2、成绩单扫描件一份(中英文)

3、语言成绩单扫描件一份

4、报名费200元整(任何情况下不予退还)


六、报名及咨询联系方式

1. 机构项目咨询QQ3325579206 吴敏、1772262716 余婕

2. 机构项目咨询群:武大-英国布里斯托大学3+1双学位项目群号:687394202

3. 机构项目联系电话:18672389639


风险提示: 本项目由第三方机构执行,项目的真实性已经国际交流部审核。申请前,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内容及费用等细节,务必与第三方机构签订协议,明确权责关系。参加项目前,请征得家长同意,并通过学校信息门户进入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平台登记信息,按要求完成校内审批或备案手续。

项目执行方无权对某一项目能否获得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奖学金或资助作任何承诺。奖学金将由学校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根据相关管理办法予以评定。


(撰稿:郭鸣; 审核:周烨、刘晓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