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部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交流部  >  学生交流合作项目  >  正文

关于申请参加2023年度赴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合作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10

一、学校介绍

南特中央理工创建于1919年,是世界一流的教学与科研机构,是A+类的精英(Grande Ecole)工程师学院(Engineer School),法国中央理工集团(Centrale Group)成员之一,被视为法国社会精英的摇篮。学校以培养高水平的全面发展的工程师为主,毕业生兼具科研与管理能力。南特中央理工大学将理论与实际的高度结合,利用大工科知识培养学生的管理和社会技能,25%的课程采用完成项目的方式进行,与企业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有大量的实习机会。

二、项目信息

项目形式为“3+1+2”或“4+2”,即前3年或前4年在武汉大学,后3年或2年在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完成学业后,武汉大学颁发本科文凭和学士学位,南特中央理工颁发硕士学位或工程师文凭。本项目授课语言为英语。

项目具体内容如下:

1.基础硕士:

申请对象:合作院校理工科大三及以上学历,非合作院校理工科大四及以上学历,专业成绩80分以上,英语良好(雅思5.5及以上,申请时可提交大学四六级成绩)。

授课语言:英语

学制:一年

学费:6000欧元

2个专业:信号、控制与机器人;机械与环境

录取流程:材料审核+远程面试

https://www.ec-nantes.fr/english-version/study/foundation-masters-1

2.硕士项目:

申请对象:理工科大四及以上学历,专业成绩80分以上,英语良好(雅思6.5及以上)。

授课语言:英语

学制:两年

学制:第一年9000欧,第二年6000欧

15个专业:先进制造技术;计算力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复合材料生产工艺与技术;信号与图像处理;先进机器人;嵌入式实时系统;控制系统;海洋工程中的流体动力学;大西洋船舶操作与船舰工程硕士;环境中的材料与结构;大气,水与城市环境;建筑与城市环境;灵捷企业管理;智能互联企业

录取流程:材料审核

https://www.ec-nantes.fr/graduate/masters-/6-master-s-and-15-specialisms-at-centrale-nantes-188394.kjsp?RH=1488461494426

3.欧盟硕士项目:

申请对象:相关专业大四及以上学历,专业成绩85分以上,英语良好(雅思6.5及以上)。

授课语言:英语

学制:两年

学费:不等(根据不同项目,每年1月或2月前申请,有机会获两年48000欧元的奖学金。)

5个专业:先进机器人、电动汽车的动力与控制、船舶建筑、海洋环境中的可再生能源、基于可再生能源的电力系统动力学

录取流程:材料审核

https://www.ec-nantes.fr/english-version/study/erasmus-mundus-joint-master-degrees

4.快速工程师项目:

申请对象:相关专业大四及以上学历,专业成绩80分以上,英语良好(雅思6.5及以上。(出国前法语达A2最佳。)

授课语言:英语和法语(第一年英语,第二年法语)

学制:两年

学费:12000欧/年

18个专业:航空;嵌入式控制和电网;材料和制造工艺的机械工程;产品工程;机器人;土木工程;住宅与城市环境工程;数字城市;计算机科学;数据分析及其在信号和图像处理中的应用;数学与应用;力学建模与仿真;虚拟现实;能源生产与管理;流体力学与海洋工程;动力和运输;生命科学与医疗保健数字科学

录取流程:材料审核+远程面试

https://www.ec-nantes.fr/english-version/study/fast-track-engineering-programme-1

三、时间安排:

1.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11月15号

2.项目时间:2023年9月初入学。

四、申请人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校三年级、四年级本科生;

2.相关工科专业均可申请;

3.在校期间成绩加权平均分80分以上;

4.英语水平良好(基础硕士:英语成绩达到雅思5.5及以上;硕士或工程师文凭:英语雅思6.5及以上)。

五、校内申请材料

(一)基础硕士项目(大三或大四申请者):

  1. 完整填写的申请表格

  2. 大学成绩单(提供本科各学期成绩单,中英文,学校盖章)

  3. 个人简历(含个人近照)

  4. 个人陈述或动机信

  5. 英语水平证明(如有,英语雅思、托福或大学四六级成绩)

(二)硕士项目:

  1. 简历

  2. 动机信

  3. 成绩单

  4. 学历证明

  5. 英语水平证明

  6. 推荐信1-2封

  7. 有效的身份证明(护照或身份证)

  8. 其他有帮助的申请材料

    (三)欧盟硕士项目:

    见各项目官网。

    (四)快速工程师项目:

    1、本科学历证明/在读证明

    2、简历

    3、动机信

    4、大学各学期成绩单

    5、英语水平证明(雅思6.5以上或同等水平证明)

    6、推荐信一封

六、校内申请方式

在线登录http://ws.whu.edu.cn/oir(建议使用Google Chrome、Microsoft Edge或360极速浏览器),在随后打开的“统一身份认证”页面输入账号和密码登录“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平台”,进入“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交流及公派项目”页面,点击“浏览交流项目”,选择“关于申请参加2023年度赴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合作项目的通知”开始填报个人申请,完成后提交。 学生需于2022年11月10日中午12点前提交申请。申请人务必实时关注审核动态,如审核未能及时推进,申请人需提醒相关人员进行审核。学生仅在通过上述审核后,才能进入国际交流部二次审核流程并被正式提名。

八、申请流程

学生完成校内申请之后,国际交流部会根据学院推荐意见向对方高校提名申请学生 。收到国际交流部提名通知的学生需按照对方高校邮件和项目网页完成申请,录取结果由对方高校审核决定。项目具体详情见对方学校官网https://www.ec-nantes.fr/。学生根据对方学校所提供信息自行完成申请,务必注意时间截点。最终获得交流项目资格学生,请务必于派遣前前往院系办理学籍异动手续。

九、项目咨询

南特理工项目外方联络人:李春来,电话:13809886889,邮箱:lichunlai@ec-nantes.cn;

校内联系人:国际交流部学生出国事务办 张文佳,电话:027-87288297,邮箱:intoffice@whu.edu.cn。

(撰稿人:张文佳 审核人:周烨、刘晓黎)

国际交流部

2022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