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部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交流部  >  学生交流合作项目  >  正文

关于申请参加2022年下半年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校际交流线上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9

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俄语系:

一、学校介绍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于1724年由彼得大帝敕令与彼得堡科学院共同创建,是俄罗斯第一所大学,也是一所世界著名的综合性公立研究型大学,与莫斯科国立大学并列俄罗斯最高学府。圣彼得堡大学诞生了9枚诺贝尔奖和3枚菲尔兹奖,培养了众多科学院院士和通讯院士,著名校友有列宁、欧拉、屠格涅夫、门捷列夫等。其优势专业有数学、力学、天文学、物理学、法学、俄罗斯语言和文学等。

二、项目信息

1.交流时间:202291-2023131日。

2.选派人数:2名,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俄语系各1名。

3.语言要求:能适应全俄语教学环境,申请俄语授课的学生要求俄语B2及以上;申请英语授课的学生要求英语B2及以上。详情请见对方学校官网https://ifea.spbu.ru/en/sep.html

4.费用:线上交流项目免费。

三、申请人条件

为全日制本科生或硕士研究生(至少完成一年学业);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德才兼备、品学兼优,有事业心和责任感,学习目的明确;无受处分记录。

1.成绩要求:绩点3.0及以上。

2.校内申请材料:中英文成绩单、绩点证明、国际有效的语言证明复印件(校内申请时上传电子版至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平台即可)。

四、申请流程

1. 校内申请流程

在线登录https://ws.whu.edu.cn/oir(建议使用Google ChromeMicrosoft Edge360极速浏览器),在随后打开的“统一身份认证”页面输入账号和密码登录“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平台”,进入“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交流及公派项目”页面,点击“浏览交流项目”,选择“关于申请参加2022年下半年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校际交流线上项目的通知开始填报个人申请,完成后提交。学生需于202266日中午12点前提交申请。申请人务必实时关注审核动态,如审核未能及时推进,申请人需提醒相关人员进行审核。学生仅在通过上述审核后,才能进入国际交流部二次审核流程并被正式提名。

2.对方学校申请流程

学生完成校内申请之后,国际交流部会根据学院推荐意见向对方高校提名申请学生。被提名学生需于2022630日前按照对方学校要求自行完成申请,申请表格、申请材料、申请程序和项目细节详见对方学校官方:https://ifea.spbu.ru/en/sep.html,录取结果由对方高校审核决定,请务必注意时间截点,建议提前完成。对方学校线上课程信息将在在630日后发送给已录取学生。

项目咨询邮箱:intoffice@whu.edu.cn

联系人:张钰璇

咨询电话:68770701

*温馨提醒:学生执行出国(境)交流学习任务时需符合我国疫情管控政策,严格遵守目的地及途经地的防疫要求。


(文字:周烨、张钰璇;审稿:刘晓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