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部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交流部  >  学生交流合作项目  >  正文

关于申请参加2022年下半年赴德国特里尔大学校际交流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29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德语系、法学院:

一、学校介绍

德国特里尔大学位于德国莱茵兰-普法尔茨州,成立于1473年,是德国著名的公立学校。该校重点学科有语言学、文化学、法学、经济学、社会学、数学、信息学和地理学等。由于地处德国、法国、卢森堡、比利时四国交接地带,它的教学和研究方向更多地着眼于欧洲研究、学科应用以及跨学科研究。

二、项目信息

根据我校与德国特里尔大学的交流协议,现启动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2022年下半年赴德国特里尔大学校际交流学习项目。

1.交流时间:202210-20232月。

2.选派人数:4名(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德语系2名,本硕不限;法学院2名,仅限硕士)。

3.语言要求:能适应全德语教学环境,有德福成绩或德语本科学位证书的学生优先推荐。

4.费用:在德国交流学习期间免学费,生活费、住宿费、健康医疗保险等自理。

三、申请人条件

派出时为全日制本科生或硕士研究生(至少完成一年学业);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德才兼备、品学兼优,有事业心和责任感,学习目的明确;无受处分记录。同等条件下“珞珈全球交流大使”称号者优先推荐。

四、校内申请材料

中英文成绩单、中英文在读证明、绩点证明、护照复印件(保证在交换期内有效)、国际有效的语言证明复印件(校内申请时上传电子版至外事综合管理系统即可)。

五、成绩要求

绩点3.0及以上。

六、选课学分

在外学习期间,学生应尽可能在对方学校选修与本专业培养方案要求相同(相近)的课程。项目学生回国之后可按照《武汉大学普通本科交流生课程认定及学分成绩转换管理办法(试行)》(武大教函[2013]26号)和《武汉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办法(武大研字[2015]8号)》进行学分互换。

七、校内申请方式

在线登录https://ws.whu.edu.cn/oir(建议使用Google ChromeMicrosoft Edge360极速浏览器),在随后打开的“统一身份认证”页面输入账号和密码登录“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平台”,进入“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交流及公派项目”页面,点击“浏览交流项目”,选择“关于申请参加2022年下半年赴德国特里尔大学校际交流项目的通知开始填报个人申请,完成后提交。学生需于2022516日中午12点前提交申请。申请人务必实时关注审核动态,如审核未能及时推进,申请人需提醒相关人员进行审核。学生仅在通过上述审核后,才能进入国际交流部二次审核流程并被正式提名。

八、申请流程

学生完成校内申请之后,国际交流部会根据学院推荐意见向对方高校提名申请学生。

学生还需按照对方高校邮件和项目网页要求于71之前完成线上申请。录取结果由对方高校审核决定。德国特里尔大学2022秋季交流项目具体详情见附件一,学生根据对方学校所提供信息自行完成申请,务必注意对方学校的时间截点。最终获得交流项目资格学生,请务必于派遣前前往院系办理学籍异动手续。


邮箱地址:intoffice@whu.edu.cn

联系人:张钰璇

咨询电话:68770701

*温馨提醒:学生执行出国(境)交流学习任务时需符合我国疫情管控政策,严格遵守目的地及途经地的防疫要求。


(文字:周烨、张钰璇;审稿:刘晓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