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部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交流部  >  学生交流合作项目  >  正文

(预报名)2022年春季赴奥斯陆大学校际交流项目申请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24

  1. 学校介绍

奥斯陆大学创建于1811年,是挪威规模最大、国际声誉最高、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公立大学和最顶尖的学术研究型大学,为北欧地区四所著名综合性古典大学之一。该校的计量经济学、数学、计算机科学在世界范围内拥有广泛的影响力。

二、项目信息

根据我校与挪威奥斯陆大学的交流协议,现启动全日制本科生2022年春季赴挪威奥斯陆大学交流学习项目,具体派出工作将根据疫情发展动态调整。

1. 交流时间20221月-20225月。

2. 名额2名。

3. 语言要求:至少雅思6.0或托福80。

4.费用:在挪威交流学习期间免学费,境外生活费、住宿费、健康医疗保险等自理。同时,学生根据学校相关规定,缴纳校内费用并办理手续。

三、申请人条件

派出时为全日制本科生(至少完成一年学业);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德才兼备、品学兼优,有事业心和责任感,学习目的明确;无受处分记录。同等条件下“珞珈全球交流大使”称号者优先推荐。

四、校内申请材料

中英文成绩单、中英文在读证明、绩点证明、护照复印件(保证在交换期内有效)、国际有效的语言证明复印件(校内申请时上传电子版至外事综合管理系统即可)。

  1. 成绩要求

    绩点3.0及以上。

  2. 选课学分

    在外学习期间,学生应尽可能在对方学校选修与本专业培养方案要求相同(相近)的课程。项目学生回国之后可按照《武汉大学普通本科交流生课程认定及学分成绩转换管理办法(试行)》(武大教函[2013]26号)进行学分互换。

  3. 校内申请方式

    在线申请http://ws.whu.edu.cn/(外事管理系统-校际交流项目),申请学生提交申请后,学生将系统自动生成的《武汉大学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申请表》递交学院外事办公室或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老师,学院审核并签署意见后(需学院签字盖章),连同推荐名单表(见附件一)及扫描版,于2021年10月6日24前发至邮箱intoffice@whu.edu.cn,邮件命名方式:姓名+学院+项目名称;邮件附件命名方式:姓名+材料名称,已被顺利接收的申请邮件均会及时回复。学院需根据工作需要对学生申请在学院网站上公示。

  4. 申请流程

    学生完成校内申请之后,国际交流部会根据学院推荐意见向对方高校提名申请学生项目提名学生需按照对方高校邮件和项目网页要求于10月15日之前在对方网站完成线上申请并按照对方要求在网上提交相关文件,录取结果由对方高校审核决定。项目具体详情见附件二和对方学校官网https://www.uio.no/english/studies/admission/exchange/,学生根据对方学校所提供信息自行完成申请,务必注意时间截点。

     

    项目咨询邮箱:intoffice@whu.edu.cn 张钰璇

    咨询电话:68770701

    *温馨提醒:鉴于国内外疫情防控政策的影响,春季学期仍存在学生无法出境的风险,本项目处于预报名阶段,请申请学生知悉以上情况,提前做好学业规划。学生执行出国(境)交流学习任务时需符合我国疫情管控政策,严格遵守目的地及途径地的防疫要求。

     

     附件一:学院、系、中心、研究所推荐名单 .doc

     附件二:fact-sheet-2021-2022OSLO oppdatert16.09.2021-(2).pdf

     

                                                        国际交流部

                                                       2021年9月24日

    (撰稿:张钰璇;审稿:桂凌、刘晓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