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部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交流部  >  学生交流合作项目  >  正文

(预报名)关于选派优秀本科生申请2022年秋季法国巴黎高科集团“9+9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09

各理工类院系:

巴黎高科是在法国极负盛名的工程师大学联盟,成立于1780年,是法国历史最悠久的机构和最著名的工程师学院联盟。该联盟2022年9+9硕士招生项目已启动,学制两年,法语授课,学生毕业获得法国工程师学位。该项目涵盖多所法方院校,有意愿申请巴黎高科硕士项目的本科毕业生申请者可就其中任一所,提交申请。该联盟包含以下几所高校:

巴黎高科环境与生命科学工程学院(Agro ParisTech)

巴黎高科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Arts et Métiers ParisTech)

巴黎高科国立化学学校(Chimie ParisTech)

巴黎高科国立桥路学校(Ecole des Ponts ParisTech)

巴黎高科高等理工化工学校(ESPCI ParisTech)

高等光学学院(Institut d'Optique Graduates School

巴黎高科国立巴黎高等矿业学校(MINES ParisTech)


一、申请对象

理科、工科或具有出色数学背景的经济类专业全日制在读大三本科生(即2021年9月开学后为大四学生)。

二、申请人条件

具备优秀的数学及物理能力

总体成绩优秀(GPA达到80以上、专业或年级排名前20%)

具备良好的英语或法语书面及口语能力

三、可申请专业

应用数学、统计学、数据科学、物理学、化学 、光学、生命科学 、计算机科学、金融、地球科学、神经科学、机器人、化学工程、材料科学工程、生物工程生物物理、计算生物、农业工程、食品工程、环境工程、土木工程、工业生产工程、交通运输、自动化、机械工程、能源与核工程、电气、电子和光子工程、森林工程、可再生能源、信息技术&电信、离岸工程、城市规划、工程管理、经济&社会科学、管理,点击查看各校教学与科学方向

四、名额

不限。

五、教学语言

法语。

六、留学时间

2022年9月起,2年。

七、所获文凭

工程师文凭(认证为硕士文凭)。

八、费用及奖学金

录取学生均有申请法国和中国政府奖学金的机会,每年将享有部分或全部学费的减免(学费每年约18 000欧元),具体学费及注册费的征收将由巴黎高科各校依法确定。

九、项目具体介绍及申请网址:

“9+9”China Admission Programme、Academic Year 2022-2023

https://studywithus.paristech.fr/en/international/china/china-admission-programme

十、申请程序

1、完成武汉大学校内申请

登录武汉大学“外事管理”系统(http://ws.whu.edu.cn/),在“校际交流项目”板块中选择个人意向的交流项目,点击申请,在线填写相关内容并提交,生成《武汉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根据申请表上的要求,联系所在院系的相关负责人员进行审核,并在申请表上的相应位置签署审核意见并盖学院章;将审核签署后的电子版申请表(PDF扫描件或清晰照片)在2021年9月15日前发送至intoffice@whu.edu.cn(邮件命名方式:姓名+所在院系+项目高校名称)

2、完成巴黎高科的申请流程

在2021年9月21日前在网站(https://admissions.paristech.fr)提交材料

网申材料清单:

护照或其他身份证件扫描

证件照

简历(不超过两页)

所在院校开具的英文版成绩单扫描

所在院校开具的英文版排名扫描,文件中需注明排名所在院系或专业的总人数

职业规划信:陈述在法国院校毕业后的职业计划

(如有)英语或其他外语水平证明

两份推荐信

网申材料不完整的申请将不被考虑。

评委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通过者可于2021年9月28日参与线上专业测试。请提前阅读笔试说明及要求(点击查看详情)

专业测试说明

巴黎高科各校对科目难易程度的掌握要求

专业测试各科知识范围:

数学物理化学生命科学与环境英文版笔试样卷

2021年10月11-15日,专业面试时间为2021年10月末-11月初(MINES ParisTech-PSL另设专业面试,其他学校如有将另行通知)面试通过者需对预录取学校进行意向排名。2021年11月20日起将在网申系统公布录取结果。申请人将在11月底收到录取结果。被录取者如法语不流利,须尽快开始学习法语。

十一、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部学生出国办 张文佳老师

邮箱:intoffice@whu.edu.cn

电话:87288297




国际交流部

2021年6月9日

(撰稿人:张文佳    审核人:刘晓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