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部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交流部  >  学生交流合作项目  >  正文

(免学费)关于日本大阪大学周年庆全球在线授课活动申请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03



一、 学校介绍

大阪大学(Osaka University),始建于1931年,坐落于日本大阪府吹田市,是日本顶尖、世界一流的研究型综合国立大学。大阪大学位列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72位,作为日本文部科学省设立的超级国际化A类顶尖校和七所指定国立大学之一,是学术研究恳谈会、八大学工学院联合会以及国际高校联盟环太平洋联盟等协会的重要成员。大阪大学在世界上占有重要的学术地位。

二、 项目介绍

为庆祝大阪大学建校90周年暨大阪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前身大阪外国语大学建校100周年,大阪大学将于2021年5月至7月大阪举行周年系列讲座,这是一个免学费的特别在线讲座,邀请大阪大学最负盛名的学者为合作大学的学生提供自然科学、人文科学等多领域的精彩讲座。

三、 交流时间:2021年5月-7月(线上课程)

四、 项目名额:30名

五、 语言要求:良好的英语能力,若选择course9则需提供JLPT N2证书(详见附件二中相关课程介绍)。

六、 申请对象及要求

(1) 武汉大学优秀本科生或研究生(毕业年级的同学需注意本项目成绩单和证书将于2021年9月发放)。

(2) 语言能力过关,能够适应英语或日语授课。

七、 申请时间:大阪大学接收提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3月10日

     八、申请方式:

(1)完成校内在线申请http://ws.whu.edu.cn/(外事管理系统-校际交流项目),学生提交申请后,学生将系统自动生成的《武汉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交由学院外事办公室或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老师审核并签署意见(仅需所在学院签字盖章即可),连同推荐名单表(见附件一,需签字盖章)一起扫描成PDF电子版,在2021年3月8日前发至邮箱intoffice@whu.edu.cn,邮件命名方式:姓名+学院+项目名称。

(2)学生完成校内申请后,我校会根据各学院推荐意见向外方高校提名申请学生,通过外方审核的学生将收到外方邮件,并于3月19日前完成对方学校的申请。录取结果由日本大阪大学审核决定。


     九、联系方式

咨询邮箱:intoffice@whu.edu.cn

咨询电话:68770701 张老师


 附件一:学院、系、中心、研究所推荐名单.doc

 附件二:Application Guide for Students.pdf



                                                                                                                            国际交流部

                                                                                                                           2021年3月3日

                                                                                             (撰稿:张钰璇;审稿:刘晓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