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部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交流部  >  学生交流合作项目  >  正文

(预报名)2021年秋季关于选派全日制在校生赴日本早稻田大学、上智大学交流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2-02

根据我校与日本高校的交流协议,现启动全日制在校生于2021年秋季赴日本早稻田大学、上智大学交流学习。具体派出工作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动态调整。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条件:派出时为全日制在读大二、大三年级本科生或一、二年级硕士研究生(三年制);身心健康、德才兼备、品学兼优,有事业心和责任感,学习目的明确;无受处分记录。

二、校内申请材料:中英文成绩单、中英文在读证明、护照复印件、语言证明复印件(校内申请时上传电子版至外事综合管理系统即可)。

三、成绩要求:绩点3.0及以上。

四、教学语言:日语或英语(详见附件中各项目相关课程设置资料)。

五、费用:在日本交流学习期间免学费,学生需自理境外生活费、住宿费、健康医疗保险等。同时,学生根据学校相关规定,缴纳校内费用并办理手续。

六、在外交流学习期间,学生应尽可能在对方学校选修与本专业培养方案要求相同(相近)的课程。本科生学分互换根据《武汉大学普通本科交流生课程认定及学分成绩转换管理办法(试行)》执行。研究生在交流高校获得的学分认可及转换按照研究生教学管理部门的规定执行。

七、校内申请方式:在线申请http://ws.whu.edu.cn/(外事管理系统-校际交流项目),申请学生提交申请后,学生将系统自动生成的《武汉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交由学院外事办公室或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老师审核并签署意见(仅需所在学院签字盖章即可),连同推荐名单表(见附件三,需签字盖章)一起扫描成PDF电子版,在2021年2月7日前发至邮箱intoffice@whu.edu.cn,邮件命名方式:姓名+学院+项目名称,并在学院网站公示。

八、在完成校内申请之后,我校会根据各学院推荐意见向外方高校提名申请学生个人信息,届时申请学生将完成外方高校的申请注册手续(详见附件一、二有关内容),录取结果由日本相关合作高校审核决定。

九、日本高校项目选派要求及名额分配如下:

u 早稻田大学

1. 名额:2名(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文学学院各1名);

2. 语言要求:雅思6.0或托福80成绩证明需在有效期内;日语N1语言证明

3. 交流时间:(一学期)2021年9月至2022年2月;

4. 申请材料:早稻田大学学生在线申请渠道的开放截止时间为2021年3月1日,请获得学院推荐及学校提名后的学生及时关注项目老师的提名通知并自主完成在线申请:

http://www.waseda.jp/inst/cie/en/exchange/application,详情见附件一。

u 上智大学

1. 名额:1名(名额有限、以线上提交时间为准,先到先得);

2. 语言要求:能适应全日语/英文环境教学;在报名时必须出具有效的语言成绩复印件(雅思7.0或托福100及以上;日语一级N1)

3. 交流时间:(一学期)2021年9月至2022年1月;

4. 申请材料:上智大学学生在线申请渠道的开放截止时间为2021年4月1日,请获得学院推荐及学校提名后的学生及时关注项目老师的提名通知并自主完成在线申请:www.sophia.ac.jp/eng/admissions/exchangeprograms,详情见附件二。


项目咨询邮箱:intoffice@whu.edu.cn 张老师

咨询电话:68770701

*温馨提醒:鉴于疫情发展和防控形势对未来出国(境)交流学习影响的不确定性,请申请学生提前做好学期规划。

点击阅读原文获取项目详细信息及附件:

http://oir.whu.edu.cn/info/1193/6601.htm


  附件一:早稻田大学2021秋Fact Sheet及申请.pdf 

  附件二:上智大学2021年秋项目提名及申请资料.zip

  附件三:学院、系、中心、研究所推荐名单.doc




国际交流部

2021年2月1日

(撰稿:张钰璇;审稿:刘晓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