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招生  >  重要通知  >  正文

武汉大学考点温馨提示(二)

发布日期:2022-12-17



根据教育部专项部署及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有关通知精神,现就我校考点研招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温馨提示如下:

一、依据教育部和湖北省有关通知,2023年研考为聚集性重大活动,研考考点为特定场所,考试工作人员和考生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提醒广大考生注意:

1. 在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指定平台按规定完成考前14天(12月10日-23日)健康打卡,填写《2023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如实记录本人考前14天的健康状况。

2. 所有考生于2022年12月19日8:00-17:00完成抗原检测或个人单管核酸检测,并自行通过支付宝“湖北省抗原检测”官方小程序上传抗原检测结果,12月20日上午12:00 前将抗原检测结果或核酸检测结果在“健康打卡”程序中上报。保持通讯方式畅通,以便及时接收考试有关信息。

3. 考前减少聚集和流动,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往返考点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二、我校考点将采取多项举措,做好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安全。

1. 根据考生抗原检测或个人单管核酸检测结果,我校考点将分类设置不同考场。检测结果为阳性的考生将通过专用通道进入指定考场。

2. 考前,我校考点将对考点、考试场所、通道、区域、桌椅、电梯间、卫生间、楼梯间等进行清洁消毒。每场考试结束后,还会对考场、通道相关设备设施及门把手、电梯按钮等接触频繁的部位进行随时清洁和消毒。

3.所有考试工作人员考前均进行抗原检测或核酸检测,研招考试录取全流程涉考工作人员,疫苗接种均应接尽接。

所有考生和工作人员进入考点时,应严格执行核验身份信息,接受体温测量等程序。考试期间,考试区域实行封闭管理,除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考试区域,减少考生与考点学校非涉考人员的接触。

4. 进出考点、考场时,所有考生须全程规范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接受身份核验时可按照要求临时摘下。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考生在进出考点、考场时,须全程规范佩戴 N95/KN95 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仍须全程规范佩戴 N95/KN95口罩。

5. 考试结束后,请广大考生注意有序离场。阳性考生请按照本校考点安排离场。

请各位考生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对自己负责,也对他人负责,共同维护考试期间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武汉大学

                                               2022年12月17日



附:湖北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防疫须知及有关提示(http://www.hbea.edu.cn/html/2022-12/1327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