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关于新冠疫苗接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31

武汉大学全体师生和居民朋友们:

您们好!

接种新冠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新冠肺炎传染最方便有效的手段。根据武汉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整体部署安排及相关要求,为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武汉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继续进行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请大家按以下步骤进行预约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预约方式和步骤

在微信关注“武昌民生健康云”公众号,点击菜单“家庭医生”→“新冠疫苗接种”→个人预约→按要求填写信息(预约接种机构选择“武汉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约接种时间。

预约成功后,在接种前一天扫描下方“湖北疾控”二维码提前进行接种信息登记,保存好生成的条形码(截图),现场签核时用。

接种地点:工学部武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68772371

新冠疫苗接种温馨提示

1、接种对象: 18-69岁(武昌区70岁以上居民可前往武汉市第七医院和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接种),共接种2剂,第2剂次接种时间为第28到56天。

2、接种原则:知情、同意、自愿。

3、建议以下人群暂不接种:

(1)18岁以下及儿童

(2)孕妇、哺乳期妇女;

(3)发热(≥37.3°C) ;

(4)既往发生过任何疫苗接种严重过敏反应(如急性过敏反应、荨麻疹、皮肤湿疹、呼吸困难、血管神经性水肿或腹痛) ;

(5)惊厥、癫痫、脑病或精神疾病史或家族史;

(6)严重的肝肾疾病、药物不可控制的高血压(收缩压≥140mmHg,舒张压≥90 mmHg)、糖尿病并发症、恶性肿瘤、各种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急性发作期;

(7)已被诊断为患有先天性或获得性免疫缺陷、HIV感染、淋巴瘤、白血病或其他自身免疫疾病;

(8)已知或怀疑患有疾病包括:严重呼吸系统疾病、严重心血管疾病、肝肾疾病、恶性肿瘤;

(9)既往感染过新型冠状病毒。

4、注意事项:

(1)勿空腹接种疫苗,月经期女性暂缓接种本疫苗,接种疫苗后在现场留观30分钟;留观时间达到后,在离开留观区外发生任何自感不适,请与接种单位保持联系或及时就诊。

(2)注射过免疫球蛋白者,应间隔1个月以上再接种本疫苗,以免影响效果。

(3)疫苗接种之后,接种部位局部要保持洁净干燥,接种后24小时内尽量不要洗澡,以免注射部位出现感染;

(4)预防接种后需要注意控制辛辣、刺激类饮食;避免饮用酒精以及酒精类饮料,因为酒精可能会对疫苗接种效果产生影响;

(5)疫苗接种之后避免做剧烈运动;

(6)因疫苗特性和受种者个体差异等因素影响,疫苗的保护率并非100%。

5、如个人符合接种条件且自愿接种,接种相关事宜请以短信通知为准,按照预约的时间和地点携带身份证准时接种。接种期间,请严格落实全程佩戴口罩、测温、扫码、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规定,服从接种单位统一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