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18

全校各部门、单位:

        寒假将至,为做好寒假期间学校的安全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放假前集中进行一次人防、物防、技防、心防、阵地防、环境防、机制防的安全教育。家属区各物业公司要加强对业主的宣传力度,做到入楼、入户,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二、扎实开展安全检查,落实安全防范和整改措施。要按照“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原则,开展各项安全检查和日常巡查。检查和巡查的重点是挂牌的消防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实验室、学生宿舍、图书馆、网络中心、文物建筑、配电房、水泵房、危险品仓库、经营场所、食堂、临时建筑、在建工地等。对存在的隐患要按照“五落实”原则,做到安全隐患排查彻底、整治到位。安全检查和整改情况必须登记在案。

        三、严格按照规范加强公共场所的安全管理。寒假期间不使用的教室、实验室、办公室、仓库等,要切断电源,关闭水龙头,关好门窗,贴上封条。重要的教学设备、贵重物品和危险化学品要实行专人管理。正常开放的实验室要切实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人;有教学、科研任务的单位和个人,要遵守学校的安全管理规定,明确安全责任,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确保安全。

        四、做好值班应急和信息报送工作。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春节寒假期间值班工作,完善强化应急工作机制和处置措施。严肃值班纪律,严格执行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带班领导要随时掌握安全动态,及时、准确报送相关信息。

        五、做好防灾减灾和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做好应对灾害突发事件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方面的储备工作。

 


                                                                             保卫部

                                                                      2021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