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校内电梯安全管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30

各电梯使用管理单位:

近期全国各地发生多起电梯安全事故,造成多名人员伤亡,再次敲响电梯安全使用警钟。为进一步加强电梯运行安全管理工作,现就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电梯使用管理单位要认真落实电梯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明确电梯安全管理责任人,健全电梯运行安全管理相关责任制度,完善安全使用条件,制定应急救援预案。

二、抓好高温天气及汛期期间电梯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组织并督促电梯维保单位对在用电梯的控制、驱动、安全保障和紧急报警装置及监控等系统进行隐患排查。针对线缆在高温高负载环境下易老化、易断裂、易短路,雨季潮湿易使线路和设备的绝缘性受到影响,安排专业人员重点排查,及时更换存在隐患的配件。

三、加强电梯日常运行和巡查管理工作,定期对电梯门、按钮显示、风扇、照明、电梯盘、主机车装置、紧急报警和防夹人装置等进行检查检修,做到维保记录齐全。

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定期打开电梯轿厢门进行通风换气并对轿厢消毒。

 

后勤保障部基建管理处机电管理室联系电话:68756215

特此通知

                          

武汉大学后勤保障部

202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