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院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研究生入学考试安全保密和考风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4-12-31

关于切实做好研究生入学考试安全保密和考风考纪工作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研究生入学考试事关广大考生切身利益,事关教育改革发展和教育形象,事关学校稳定和社会稳定。安全保密是研究生入学考试工作的生命线和首要任务;考风考纪是社会诚信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社会风气的直接体现。为确保我校研究生入学考试安全万无一失,确保考风考纪保持良好状态,确保选拔优秀生源,必须切实做好安全保密和考风考纪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近期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安全保密和考风考纪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04]17号)等文件精神,现就我校研究生入学考试安全保密和考风考纪工作通知如下:

1.提高认识、明确职责。要站在一切有利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思想高度,认真落实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各项规定。负责和参与研究生入学考试工作的各级部门的主管领导要对本单位考试工作负总责,加强领导,恪尽职守。有关工作人员要积极配合主管领导,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落实各项具体事宜。

2.执行责任追究制。对在研究生入学考试工作中发生的违规违法行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追究当事人和领导者的责任。情节较轻的,酌情给予必要的党纪政纪处分;情节较重的,责令其辞职或给予撤销职务处分,直至开除公职、开除党籍;触犯刑律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3.做好命题工作。命题人员不得委托他人录入、打印试卷,不得在联网的电脑上录入、打印试卷,试卷录入、打印之后,命题草稿(包括电子文档)须立即销毁或彻底删除。命题人员要严守保密制度,不得向任何人透露试题内容和命题工作情况,不得接受考生有关考试内容方面的任何咨询。

4.严禁举办考前辅导班。坚决贯彻“教考分离”原则,严禁任何单位组织考研辅导班,严禁命题人员参与相关的教学辅导活动。

5.加强招生考试机构建设,在政策、人员编制、经费等方面给予支持和保障。认真做好涉考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和管理,增强其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执纪意识、自律意识,努力造就一支公正廉洁、认真负责、熟悉业务、相对稳定的考试工作队伍。

特此通知

武 汉 大 学

二○○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