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委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辅导员暨专职团干部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19

各相关单位: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和专职团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全面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经研究,决定举办2021年辅导员暨专职团干部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采取理论研习与实操提升相结合、交流研讨与创新研究相结合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学工队伍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职业能力。

二、培训对象

本次培训对象包括全校全体专职辅导员、专职团干部,实行培训考勤,计入辅导员和专职团干部年度培训学时。

三、培训安排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辅导、现场观摩、社会实践等方式进行,其中集中授课时间为9月23-24日、9月26日。相关培训安排详见附件1。

四、工作要求

1.此次培训班是针对辅导员和专职团干部的专题培训,是学校干部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次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合理安排参训人员工作,确保全程参加培训,系统掌握培训内容,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

2.全体参训辅导员和专职团干部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服从培训管理,做到不缺席、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参加各项培训内容,凡因故不能参加集中学习者需提交书面请假申请。培训结束后要认真填写培训小结(见附件2),并于培训结束后统一上交。

3.学生工作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加强培训工作组织,提升培训成效。


工作联系人:党委学生工作部  徐国章 68754917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陶孝芳 68754396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陈菊平 68772396



附件:1. 武汉大学2021年辅导员暨专职团干部培训班日程.docx

2. 武汉大学2021年辅导员暨专职团干部培训班培训小结表.docx

武汉大学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