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委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武汉大学“学四史 颂新诗”第三十八届樱花诗赛的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12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饱满精神和崭新风貌喜迎建党一百周年,落实“十四五”规划中的文化建设内容,促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新时代校园原创文学的繁荣发展,深化我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工程”,坚定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学校决定举办武汉大学“学四史 颂新诗”第三十八届樱花诗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四史 颂新诗

二、活动内容

武汉大学第三十八届樱花诗赛包括:

(一)武汉大学樱花诗赛创作组

(二)武汉大学樱花诗赛朗诵组

三、参赛对象

武汉大学在校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同时邀请部分高校在校学生参赛。

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武汉大学

    指导单位:

湖北省中华诗词学会

     承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协办单位:

武汉大学浪淘石文学社(学生)

   

武汉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五、时间安排

311日至410     参赛报名及作品征集

410日至417     创作组初审,朗诵组初赛

418日至425     创作组复审及评奖

5月中下旬               朗诵组现场决赛暨颁奖典礼

六、奖项设置

(一)创作组

特等奖1名  奖金20000

一等奖2名  奖金10000

二等奖6名  奖金3000

三等奖20名 奖金1000

优秀奖若干

(二)朗诵组

一等奖1名  奖金3000

二等奖3名  奖金2000

三等奖6名  奖金1000

优秀奖若干

注:以上奖励均为人民币单位的税前奖金额度。

七、参赛要求

(一)创作组

作品题材方面,现代诗、古体诗、近体诗或词均可。若投稿现代诗,则总行数以3080行为宜;若投稿古体诗、近体诗、词,则投稿总数目需在五首以内。作品必须是参赛者原创且未经发表的作品,严禁剽窃和抄袭,作者文责自负。

往届获奖选手(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请勿再次投稿。

(二)朗诵组

鉴于往年参赛质量和来稿数量,朗诵组比赛形式初步定为:参赛者发送朗诵视频文件至指定邮箱,经过第一轮参赛视频文件的第一轮预筛选后,线下依次进行初赛、决赛。

参赛视频格式要求为:声音、图像清晰的MP4AVI格式文件,整个录制过程需保证真实性、原始性,不得切换镜头拍摄或进行后期编辑加工。

个人、组合形式不限,原则上每组不超过4人,每位选手只允许代表一支队伍或个人参赛。

参赛视频篇目不限,时长控制在3分钟以内。

初赛朗诵篇目不限,时长控制在3分钟以内,允许配乐,不支持ppt、视频展示。

决赛朗诵篇目均为创作组获奖作品,具体篇目由进入决赛队伍在友好协商的原则下选定。时长视朗诵篇目长度而定,原则上不超过6分钟,鼓励创新展示方式。

八、报名及投稿方式

(一)创作组、朗诵组投稿细则:

受邀高校及本校同学参与的投稿方式如下:

创作组报名投稿请将参赛稿件以word附件形式以及个人详细联系方式(学校名称+姓名+联系方式)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邮箱chuangzuosai2021@163.com。每位投稿人最多投稿一篇作品,最终以收到参赛稿件为准。

朗诵组报名需将参赛者学校名称以及个人详细联系方式(包括电话、详细地址、邮箱)以及参赛视频发送至电子邮箱langsongsai2021@163.com,报名以所收参赛视频为准。电子邮件主题格式为:学校名称+姓名+联系方式(手机号码)。

请参赛者报名时严格遵照要求,否则报名无效。

(二)受邀高校参赛者投稿除上述流程外,需注意:

请在交稿时另附学校参赛作品数目、篇目及负责人详细联系方式。作品数量不限,但每位参赛选手最多投稿一篇作品。

(三)报名截止日期:202141024时,拒收逾期投稿作品;文件命名不规范的稿件将视为报名无效。

九、其他事项

(一)大力鼓励受邀高校、武汉大学各分团委(团总支)和各级学生社团成员积极组织投稿,认真参与,使主题诗赛真正成为丰富校园文化、促进文学繁荣的优秀载体。

(二)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将随时对有关活动进程安排进行适当调整。

(三)组委会联系方式:

大赛组委会设在武汉大学团委,有关本次活动的其他事宜,请联系组委会办公室。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联 系 人:  徐芳琳 027-68775318

赵海东  13946575030(创作组)

           张轩祯 15623315098(朗诵组)

电子邮箱:  chuangzuosai2021@163.com(创作组)

                langsongsai2021@163.com(朗诵组)

QQ交流群:  1045505507(创作组)

1045742584(朗诵组)

 

武汉大学

202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