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委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推荐人选公示

发布日期:2021-03-09


 

根据《关于做好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经个人申请、院系党委推荐、校团委书记办公会研究,拟推荐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学科、电气与自动化学院肖淞参评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现将推荐人选名单公示如下: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学科是一支年轻的团队,团队中35岁以下青年占73.11%。团队曾获2020年“湖北省五四青年奖章集体”,团队成员有“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并受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的胡克教授、“中国好医生”吴小军教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鲁丽护士长、“湖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胡双护士等。面对疫情,团队成员坚定信心、勇担使命,舍小家为大家,用中国青年特有的勇敢、担当、坚韧和大爱扛起重担、奋勇向前。

肖淞,男,回族,19888月出生,共产党员,研究生学历,现任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副教授。曾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贵州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荣誉。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和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的青年科学家。作为科技创新领域杰出青年代表,于2019年受邀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如对以上公示内容有异议,请于202131117:00前向校团委组织办公室反映,反映问题要实事求是。

联系人:陈菊平

电子邮箱:whutwzzb@163.com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2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