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部专栏

李资远副校长武汉大学因公临时出国(境)团组信息公开公示

发布日期:2019-09-25

组团单位名称(全称)

武汉大学

出访任务

教育访问

出访国家或地区及停留时间

德国、瑞士,8天

拟出国时间

2019年11月21日-28日

团长

李资远

总人数

6

经费预算

287,910元

邀请函及邀请单位(人)情况介绍(另附)

邀请单位:杜伊斯堡-埃森大学,马尔堡大学,瑞士联合国训练研究所

邀请人:Susanne Löhr, Micheal Bölker,Rabin EI-Haddad

出访人员基本情况

姓名

性别

年龄

所在单位(全称)

职务

对外身份

李资远

55

武汉大学

副校长

团长

杨少清

51

后勤保障部

部长

团员

55

后勤服务集团

总经理

团员

吴有云

54

保卫部

副部长

团员

李承亮

41

法学院

院长助理

团员

胡斯嘉

31

国际交流部

副主任

团员

往返航线

武汉-巴黎-杜伊斯堡

日内瓦-巴黎-武汉

公示方式和范围

网上公示 对社会公示

公示时间

2019年9月25日-10月1日

所在单位意见

 

负责人(签字):    2019年9月24日         (公章)

说明:1、该团已列入本单位2019年度出访计划。根据中央文件精神,现予公示。如有异议,可与以下人员联系。

       联系人:李晓述           联系电话 68752096

     2、邀请方情况及出访行程安排附后。

     3、该团出访回国后1个月内,将以同样方式公示出访任务完成情况。





访问日程安排


日期

活动

1

11月21日

(周四)

武汉巴黎—杜伊斯堡

2

11月22日

(周五)

上午:孔子学院指导委员会会议;

与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后勤服务和校园安全部门对口交流

下午:拜会杜伊斯堡市政府

晚上:鲁尔都市孔院十周年庆典

3

11月23日

(周六)

参观杜伊斯堡市市政建设

4

11月24日

(周日)

杜伊斯堡—法兰克福

坐车前往马尔堡

5

11月25日

(周一)

访问马尔堡大学,会见校领导,与对方后勤服务部门对口交流,会见我校学生

坐车前往法兰克福

法兰克福日内瓦

6

11月26日

(周二)

访问瑞士联合国训练研究所,签署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协议

7

11月27日

(周三)

日内瓦—巴黎—武汉

8

11月28日

(周四)

抵达武汉

 

  1. 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是一所德国综合性公立大学,坐落在德国西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2003年由其前身杜伊斯堡大学和埃森大学合并而成,是德国最大的十所大学之一。校区分别设在杜伊斯堡和埃森两座城市。在2019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位列第190位。在2018年TIME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该校医学与工程学分别进入世界前200。在2018年TIMES世界年轻大学排名中,更高居全球第19位。

  2. 马尔堡大学全称马尔堡菲利普大学,成立于1527年,国立大学,位于德国黑森州马尔堡,是德国悠久传统的大学,是全世界最古老的奉行新教教规的大学。马尔堡大学的人文学科底蕴深厚,神学和哲学尤为突出。在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马德堡大学排在世界251-301位。目前有超过25,000名学生就读于马尔堡大学,其中国际学生占比12%。

  3. 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nstitute for Training and Research)于1693成立,次年开始工作。该机构总部设在纽约,为联合国大学直属的最高级别事务执行机构,主要承担联合国系统中的训练和研究两项职能。训练职能是通过国际培训与国际会议方式帮助联合国193个成员国培训外交型的主管国际合作方面的政府官员,由此推动以实现全人类共同发展为宗旨的全球合作;研究职能主要集中在世界和平、安全、经济、社会、教育等领域的重大问题。其宗旨与职能是:增强联合国在维持和平与安全、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方面的有效性。该所对从事多边和双边活动的外交和外语人才进行训练,以及对联合国职能与目标有关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