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院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院  >  本科生招生  >  重要通知  >  正文

武汉大学关于调整2021年高水平艺术团测试相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2-19

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做好武汉大学2021年高水平艺术团测试工作,保障广大考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学校研究决定,我校将调整2021年高水平艺术团测试相关事宜:

一、考试方式调整为网上实时视频考试。

二、考试安排:

1、网上缴费:2021年2月22日9:00至2月25日16:00期间登录武汉大学本科招生服务系统(http://bkzs.whu.edu.cn)缴纳测试费用,缴费成功后方可参加网上实时视频考试。我校不提供其他缴费途径,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者视为放弃考试资格。

2、网上模拟考试:2021年2月27日9:00—17:00期间登录考试系统进行模拟考试(具体操作流程与要求见附件)。

3、网上正式考试:2021年2月28日上午11:00—12:00,其中11:45—12:00为声乐考生考试,其余项目考生原则上在11:00—11:45完成考试(具体操作流程与要求见附件)。

4、本次考试终端为两部智能手机,考生需使用两部手机完成考试。采用双机位考试模式,一部手机用于考试作答(主机),一部手机用于考试实时直播监考(辅机)。主机位手机放置考生正前方,辅机位手机放置考生斜后方45度左右,要求能够全程看到考生和主机位。考试须拍摄考生全身,尽量减少移动或转向,考生不得离开镜头。拍摄期间尽量自备支架,保持手机稳定。考生在进行视频考试时,视频中只允许出现考生本人,不得出现任何其他人员。视频中不得出现任何可能影响评判公正的画面或声音(如包含个人、单位等信息的文字、着装、图案、背景、声音等)。考生如违反上述规定,将被视为违规,考试成绩记零分。

5、考生完成所有考试后,我校将使用技术手段进行考试视频检测。新生入校后将进行身高测量和专业能力复测。对于视频检测和专业能力复测不合格者,我校将组织专门调查。经查确属违规行为的,取消该生入学资格,并按相关规定处理。

6、最新考试通知将通过武汉大学本科招生网发布,请考生密切关注我校网页,做好考试准备工作。未尽事宜以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解释为准,如遇问题请于2021年2月22日后拨打招办咨询电话027-68754231(8:00-11:30;14:00-17:00)或发送邮件至邮箱:wdzsb@whu.edu.cn

附件:武汉大学2021年高水平艺术团网上实时视频考试操作流程与要求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1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