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部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交流部  >  学生交流合作项目  >  正文

2020/2021学年寒假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跨学科学术项目

发布日期:2020-10-13

一、学校介绍

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 简称McGill或麦大, 始建于1821年,坐落于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市,是一所蜚声全球的世界顶尖学府,百年来在国际上声誉崇高,研究水平享誉世界,有“北方哈佛”或“加拿大哈佛”的美誉。麦吉尔大学拥有加拿大全国最高的博士生比例,截止2019年,麦吉尔共培养了12位诺贝尔奖得主、145位罗德学者、8位国家元首、5位宇航员、3位普利策奖得主、1位阿贝尔奖得主、1位图灵奖得主以及11位格莱美奖得主和9名奥斯卡金像奖得主。


大学排名:

2020 QS加拿大大学排名    2名

2020 QS世界大学排名     35名

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  42名

2019 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   43名


二、项目介绍

1. 项目时长及模式

(1)项目时长共4周,其包含2门专业课,60个小时,每周15课时。每周一至周五北京时间上午9-12点上课(部分课程可能安排在晚间,具体授课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

(2)由麦吉尔大学老师实时直播授课,并安排在线虚拟Office Hour,与学生互动答疑。

2. 官方注册

获得官方学生账户,并与麦吉尔大学本校学生共享在线授课平台及教学资源。


3. 在线校园观光

项目期间,麦吉尔大学将安排一系列在线校园参观及蒙特利尔特色景点展示,让学生获得身临其境的视觉感受。


三、项目亮点

1. 麦吉尔大学开放众多强势学科,热门专业,自由选择

2. 无硬性要求雅思、托福成绩,四级500或六级470即可申请

3. 预习及复习时间充裕,且不受地域限制。直播教学和“研讨会”,及时获得反馈

4. 成功完成课程的学生,将获得官方成绩单及结业证书

5. 有机会获得海外交流大学教授的推荐信,提升后续申研及就业竞争力

6. 线上课程性价比超高,不仅学费低于同期线下项目,还节约了海外生活费、住宿费等其他杂费


四、专业方向及课程设置

专业方向

课程安排

大数据入门

Introduction to Big Data

业务决策的数据科学导论(30小时

Introduction Data Science for Business Decisions

规模化数据导论(30小时

Introduction to Data at Scale

机器学习

Machine Learning

计算应用统计学导论(30小时

Introduction to Computational Applied Statistics

实用机器学习导论(30小时

Introduction to Practical Machine Learning

国际商务

International Business

国际商务基础30小时

Fundamentals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社交媒体策略与社区管理30小时

Social Media Strategy & Community Management

数字营销

Digital Marketing

国际营销基础30小时

Fundamentals of International Marketing

社交媒体策略与社区管理30小时

Social Media Strategy & Community Management

其他方向

Others

敏捷项目管理概论30小时

Introduction to Agile Project Management

当前全球粮食安全面临的挑战30小时

Current Challenges in Global Food Security

国际组织简介30小时

Introduction to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s


五、项目时间及报名截止时间

项目时间:2021年1月18日-2月12 4周


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11月13


六、申请对象及要求

1. 优秀在读本科生;

2. 英语须达以下任意一标准:(可先报名后提交语言成绩

(1)CET4:500+ 或CET6:470+;

(2)托福:79+;

(3)雅思:6.0+;

(4)Duolingo(多邻国):105+。

3. 若申请大数据入门方向

必须具备计算机科学、理工科或商科中的管理信息系统专业背景,且具备较强的数据与统计知识,以及Linux、Java与 SQL方面的技能;若不具备相关专业知识,建议学生在课程正式开始前参加以下在线课程学习,包括但不限于:

Java:Java Tutorial for Complete Beginners (Udemy)

Linux:Linux/Unix Tutorial for Beginners (Guru99)

SQL:Intro to SQL for Data Science (Data Camp)

4. 若申请机器学习方向

必须具备计算机科学、理工科或商科中的管理信息系统专业背景,且具备中级的Python语言编程技能;所有学生均需参加Python语言编程技能在线测试,并在项目申请时提交测试结果证书。

申请材料

1.项目申请表(请添加项目负责老师QQ索取)

2.语言成绩单扫描件

3.中英文大学成绩单及在读证明扫描件

4.护照个人信息页扫描件

5.最近3个月登记照电子版(护照照片规格)

八、报名及咨询联系方式

1.咨询QQ33704705482742379412

2.联系电话:027-68770655

3.咨询邮箱:programwhu@163.com


风险提示: 本项目由第三方机构执行,项目的真实性已经国际交流部审核。申请前,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内容及费用等细节,行前务必与第三方机构签订协议,明确权责关系。参加项目前,请征得家长同意,并通过学校外事综合管理系统登记信息,按要求完成校内审批或备案手续;购买在外期间保险。在外期间,注意安全,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项目执行方无权对某一项目能否获得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奖学金或资助作任何承诺。奖学金将由学校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根据相关管理办法予以评定。

(撰稿:第三方机构 审稿:刘晓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