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部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交流部  >  学生交流合作项目  >  正文

关于遴选2023年度与莫斯科大学、圣彼得堡大学互换奖学金留学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26

校内各培养单位:

2023年,我校将继续执行与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俄罗斯联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互换奖学金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1.与莫斯科大学互换奖学金:

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6-10个月

2.与圣彼得堡大学互换奖学金:

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6-10个月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36-48个月(可含一年语言预科学习)

二、选派专业

物理、化学、数学、地质、纳米技术、材料科学、生物医药、信息技术、俄语语言文学等莫斯科大学、圣彼得堡大学优势学科专业。

三、资助内容

留学期间俄方免学费,国家留学基金提供互换奖学金补贴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申请赴圣彼得堡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人员,如未通过圣彼得堡大学语言考试,需读一年语言预科,预科期间的学费自理。

四、人选条件

1.申请者应符合当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基本条件。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4.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

5.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6.类别条件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1)国内高校或科研机构全日制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应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申请时应提供莫斯科大学合作导师与国内导师共同制定的联合培养计划。

(2)年龄不超过35岁(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7.外语条件

申请时须达到《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规定的俄语合格条件。

五、校内审核及录取程序

(一)校内申请:在线申请https://ws.whu.edu.cn/oir(建议使用Google Chrome、Microsoft Edge或360极速浏览器),在随后打开的“统一身份认证”页面输入账号和密码登录“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平台”,进入“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交流及公派项目”页面,点击“浏览交流项目”,选择“关于遴选2023年度与莫斯科大学、圣彼得堡大学互换奖学金留学候选人的通知”开始填报个人申请,完成后点击提交,请申请人随时关注校内审核状态并提醒相关审核人员审核,通过校内审核同意后方可进入下一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进行网报。校内申请截止日期为12月30日。

(二)完成校内申请后,申请人应在2023年1月5日至1月9日之间,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网申完成后,请在1月10日前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含系统自动生成的单位推荐意见表,需联系学院填写并在指定位置盖学院章)扫描件发送至intoffice@whu.edu.cn。

六、派出及管理

1.留学候选人的留学院校由俄方负责落实。俄方一般于7-8月通知奖学金落实结果。被录取人员应按期派出。派出时间一般为9-10月,具体派出日期以俄方通知为准。

2.受新冠疫情影响,奖学金落实和派出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请申请人务必做好国内的学习、工作安排。

3.招生简章详见国家留学网站:https://www.csc.edu.cn/chuguo/s/2432

七、咨询方式

联系人:国际交流部学生出国事务办 郭典老师

联系电话:027-87288297

E-mail:intoffice@whu.edu.cn



国际交流部

2022年12月22日

(撰稿:郭典;审稿:周烨、刘晓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