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部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交流部  >  学生交流合作项目  >  正文

关于申请参加2023年上半年赴日本国际教养大学校际交流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23

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国际问题研究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哲学院

一、学校介绍

日本国际教养大学是一所位于日本秋田县的公立大学,成立于2004年,是日本第一所地方独立行政法人运营的大学、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高校。2022泰晤士高等教育日本大学排名中位居第17位,教育充实度第1位,国际化环境6位。2021年日本400家知名企业实际就业率排名中位居第6位。

二、项目信息

根据我校与日本国际教养大学交流协议,现启动全日制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2023年上半年赴日本国际教养大学交流学习项目。

1.交流时间:20234-20237月。

2.选派人数:4名(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国际问题研究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哲学院学生优先)。

3.语言要求: 能适应全英语教学环境,雅思6.0及以上或托福71分及以上。语言成绩需在整个交换期内有效。

4.费用:日本交流学习期间免学费,交通费、境外生活费、住宿费、健康医疗保险等自理。

三、申请人条件

派出时为全日制大二、大三本科生或全日制一年级、二年级硕士研究生;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德才兼备、品学兼优,有事业心和责任感,学习目的明确;无受处分记录。同等条件下“珞珈全球交流大使”称号者优先推荐。

四、校内申请材料

中英文成绩单、中英文在读证明、绩点证明、护照复印件(保证在交换期内有效)、国际有效的语言证明复印件(校内申请时上传电子版至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平台即可)。

五、成绩要求

绩点3.0及以上。

六、选课学分

在外学习期间,学生应尽可能在对方学校选修与本专业培养方案要求相同(相近)的课程。项目学生回国之后可按照《武汉大学普通本科交流生课程认定及学分成绩转换管理办法(试行)》(武大教函[2013]26号)和《武汉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办法(武大研字[2015]8号)》进行学分互换。

七、校内申请方式

在线登录https://ws.whu.edu.cn/oir(建议使用Google ChromeMicrosoft Edge360极速浏览器),在随后打开的“统一身份认证”页面输入账号和密码登录“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平台”,进入“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交流及公派项目”页面,点击“浏览交流项目”,选择“关于申请参加2023年上半年赴日本国际教养大学校际交流项目的通知开始填报个人申请,完成后提交。学生需于2022830中午12点前提交申请。申请人务必实时关注审核动态,如审核未能及时推进,申请人需提醒相关人员进行审核。学生仅在通过上述审核后,才能进入国际交流部二次审核流程并被正式提名。

八、申请流程

学生完成校内申请之后,国际交流部会根据学院推荐意见向对方高校提名申请学生,被提名学生需按照对方高校要求于91日至111前完成申请,录取结果由对方高校审核决定。日本国际教养大学校际交流项目详情请见对方学校官方网站https://web.aiu.ac.jp/en/short-term/semester-year-programs/application-timeline/及附件1。最终获得交流项目资格学生,请务必于派遣前前往院系办理学籍异动手续。


邮箱地址:intoffice@whu.edu.cn

联系人:张钰璇

咨询电话:68770701

*温馨提醒:学生执行出国(境)交流学习任务时需符合我国疫情防控政策,严格遵守目的地及途经地的防疫要求。


附件1: Akit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 factsheet.pdf


(文字:张钰璇;审稿:周烨、刘晓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