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部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交流部  >  学生交流合作项目  >  正文

关于2022年德国亚琛工业大学4+2合作项目申请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17


一、学校介绍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成立于1870年,是德国最负盛名的理工科大学之一,也是世界顶尖理工科大学之一,被誉为欧洲的麻省理工。现为11所德国精英大学之一,4所欧洲顶尖理工类大学的战略联盟(IDEA联盟)、9所德国理工大学联盟(TU9联盟)之一、TIME欧洲顶尖工业管理者高校联盟德国七所高校之一。2023QS世界大学排名第147位,其中工程技术大类居全球第53位,德国第2位;机械工程学科全球第19位,德国第1位。

二、项目简介

1、项目具体形式:4+2本硕连读项目,即前四年在我校学习并在线完成亚琛工业大学5门重要基础课程,并提供一年以上实习或者工作证明,完成武汉大学本科学业后即可直接被亚琛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英语授课)录取,赴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学习,两年完成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硕士阶段学习。

学生本科四年成绩合格者即可获得武汉大学本科毕业证及学位证,硕士阶段成绩合格者,获得亚琛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2、在线完成5门亚琛工业大学重要基础课程基本要求:

1)课程基本情况:

课程

学分

承教单位

高等数学III

7

亚琛工大数学系

机械设计II

5.5

亚琛工大机械设计与机器人研究所

工程力学III

8

亚琛工大通用力学研究所

工程力学II

7

亚琛工大通用力学研究所

机器人机构设计与运动学

6

亚琛工大机械设计与机器人研究所

控制系统基础

5

亚琛工大亥姆霍兹生物医疗技术研究所

结构安全与一般设计概念

6

亚琛工大风力与地震工程研究所

结构分析基础

5

亚琛工大结构分析与动力学研究所

总学分(85

30


2)授课方式:线上讲授课+辅导课+练习课

3)授课语言:英语

4)教学平台:亚琛工大Moodle学习平台

5)课程时间:每年7-11月,每年循环开课;在大二至大四期间完成5门课程,可反复修习,每门课最多3次考试机会。

成功完成课程并通过考试的学生将获得亚琛工大约30个学分及课程证书,该学分符合欧洲学分转换系统(ECTS)标准。

三、选拔对象、选拔名额及选拔要求

1、派出就读专业:

可选择的专业包括(均为英语授课):

1)工程类硕士

机械工程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CAME

智能制造工程(SPE

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工程(RoboSys

纺织与复合材料工程(Textile

韧性土木工程(Resilient Civil Engineering)(2024/25WS冬季学期入学)

2)工程管理类硕士

机械工程数字化工业管理(MME-CAME

先进制造技术与风险管理(MME-PS

2、选拔要求:

动力与机械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各专业大一至大四学生均可申请。

3、选拔名额:

申请人数不限,择优录取10名。

4、其他要求:

a.托福90分以上或雅思5.5以上。b.韧性土木工程专业无GRE要求,其他专业硕士入学之前需满足的GRE要求为:GRE (VR 145 | QR 160 | AW 3)

5、项目费用:

本科学习期间完成在线课程学费为9500欧元,两年硕士学费约为22000欧元。

6、参加项目学生需提供以下英文申请材料:

个人简历

成绩单

动机信1

推荐信1

六、项目报名

报名截止日期:2022626

报名邮箱:请将英文申请材料压缩包以“武汉大学+学院+年级+姓名”命名,发送至报名邮箱 zufeng.wu@academy.rwth-aachende 此报名邮件需同时抄送intoffice@whu.edu.cn

七、校内联系方式

学生出国(境)事务办 张文佳

电话:87288297

邮箱:intoffice@whu.edu.cn





国际交流部

2022年6月17日


(撰稿人:张文佳 审核人:周烨、刘晓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