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部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交流部  >  学生交流合作项目  >  正文

2022年秋季赴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博士联培项目(KPS)申请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28

 

信息管理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向我校开放重要合作伙伴奖学金项目(以下简KPS奖学金),现就项目情况说明如下:

 

一、院校简介

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建于1964年,是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悉尼市的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是悉尼大都市地区设立的第三所大学。该校下设文学院,麦考瑞商学院,药学、健康与人类学学院,科技与工程学院四大学院,主要学科有经济与金融、管理、教育学、语言学与心理学、人文学科、法学、社会学、文化媒体、环境与生命科学、信息与电脑科学等,优势专业包括精算、会计学、金融、国际商务、市场营销等。2021年该校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195名,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233名,QS世界大学排名第214名。

 

二、项目简介及资助额度

1.项目介绍

该项目用于资助其重点合作院校的在读博士研究生赴麦考瑞大学参加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旨在加强两校间的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鼓励和推进双方各学院的学术和研究规划活动等。该项目由我校推荐候选人申请KPS奖学金,录取学生的培养方案将由双方院校共同协商拟定。KPS奖学金官网介绍如下:

https://www.mq.edu.au/research/phd-and-research-degrees/scholarships/scholarship-search/data/china-key-partnership-scholarship-kps

2.资助额度

KPS奖学金将每年向已录取的候选人提供以下奖学金待遇:在麦考瑞大学参加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学习期间,麦考瑞大学免收学费;生活补助最高可达28,092澳元;旅费补助,最高可达2000澳元,以上奖学金待遇的资助时间不超过两年。

 

三、项目名额

2人,信管院和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各1名。

 

四、重要时间节点

1.学院提名截止时间:2021930

2.外方网申系统截止日期:2021121

3.外方入学日期:20229

 

五、申请条件

1.学历学位及专业要求

申请人需获得学术型硕士学位并在本科阶段及硕士阶段有与所申请专业相关的专业课程学习经历;申请人应在硕士阶段有从事相关科研工作的经历。

2.语言要求

申请人需持有在有限期之间的雅思或托福等级证书,且总分不低于6.5(每小项均不低于6分);托福成绩总分不低于83分(阅读不低于13分,写作不低于21分,听力不低于12分,口语不低于18分)。

3.学术要求

院系提名后,申请人需提交相关专业研究计划(research proposal);若申请人有已经发表的相关专业、且经由同行评议(peer-reviewed)的学术文章,请在申请时一并提供:https://www.mq.edu.au/research/phd-and-research-degrees/how-to-apply

4.年级要求

我校全日制在籍一年级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学生、国际学生及其它年级博士生)

5.其他说明。

已获得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CSC)资助的学生不可再申请该项目奖学金。

 

六、提名及申请流程

1.学院提名

学院外事秘书将项目提名表(见附件)交国际交流部文理学部203办公室;

2.学生校内线上报备

完成线上报备。登录http://ws.whu.edu.cn/(武汉大学外事综合管理系统-学生临时出国)在线完成项目报备;

3.学校向麦考瑞大学提名,最终由麦考瑞大学决定是否录取;

4.麦考瑞大学开展遴选并召开线上申请培训会;

5.在麦考瑞大学系统完成线上申请。

注:在申请截止日期前已与澳方导师达成联培意向的申请人将被优先考虑。

 

联系人:刘老师 global@whu.edu.cn, 68753772

 

咨询邮件请命名为“麦考瑞大学KPS项目咨询+姓名+院系

 

*温馨提醒:鉴于国内外疫情防控政策的影响,2022秋季学期仍存在学生无法出境的风险,本项目处于校内报名阶段,请申请学生知悉以上情况,提前做好学业规划。

 学院、系、中心、研究所推荐名单.doc


                                                       国际交流部

                                                    202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