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部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交流部  >  学生交流合作项目  >  正文

关于2021年秋季英国布里斯托大学3+1本硕连读项目的申请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01

一、学校介绍

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简称“布大”),始建于1876年,位于英格兰西南部城市被誉为“欧洲硅谷”的布里斯托市,为世界百强名校,一流研究型大学,英国老牌名校,是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布里斯托大学拥有众多学术界教授和校友,其中包括47位皇家学会研究员、17位英国科学院研究员、1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布里斯托大学被评为全英科研质量最好的五所顶尖研究型大学,其工程部素有“英国MIT”之称。2021QS英国大学排名:第9名;2020QS世界大学排名:第49名。


二、项目简介

 3+1本硕连读项目现面向我校学生开放申请,该项目由布里斯托大学工程部下设的计算机科学学院、电气和电子工程学院、工程数学学院(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and Engineering Mathematics)承办。

申请学生需在本科第三学年结束前在我校完成本科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课程并取得相应学分,同时参加暑假科研强化训练营(详见通知http://oir.whu.edu.cn/info/1232/6631.htm),通过选拔的学生将由布大颁发3+1本硕连读项目预录取通知书。待学生满足布大规定的学术及语言要求后,于大四学年赴布大修读硕士学位项目。

参加本项目的学生修完双方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的学分且达到双方授予学位条件后,将获得由武汉大学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学校本科毕业文凭和学士学位,以及由布里斯托大学颁发的理学硕士学位。


三、申请条件

    1. 已完成本科培养方案所要求课程,并获得相应学分的大三在读本科生;

    2. 具备良好的英语应用能力:雅思:6.5(各项不低于6),托福:85(听读写不低于20,说不低于21);数字健康理学硕士雅思:6.5(各项不低于6.5),托福:88(读22, 21, 23, 22);

    3. 在校平时成绩达到80分或以上,或GPA3.2或以上;

    4. 完成布大学举办的暑期科研强化训练营的课程学习。


四、布大硕士专业方向(实际以学校官网公布信息为准)

1. Advanced Microelectronic Systems Engineering, MSc(高级微电子系统工程理学硕士)

2. Biomedical Engineering, MSc(生物医学工程理学硕士)

3. Biorobotics(仿生机器人学理学硕士)

4. Communication Networks and Signal Processing, MSc(通信网络和信号处理理学硕士)

5. Computer Science (conversion), MSc(计算机科学理学硕士)

6. Data Science, MSc(数据科学理学硕士)

7. Digital Health, MSc(数字健康理学硕士)

8. Engineering Mathematics, MSc(工程数学理学硕士)

9. Financial Technology with Data Science(金融科技与数据科学理学硕士)

10. Image and Video Communications and Signal Processing, MSc(图像和视频通信和信号处理理学硕士)

11. Optical Communications and Signal Processing, MSc(光学通信和信号处理理学硕士)

12. Optoelectronic and Quantum Technologies, MSc(光电与量子技术理学硕士)

13. Robotics, MSc(机器人科学理学硕士)

14.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and Signal Processing, MSc(无线通信和信号处理理学硕士)


五、项目时间及报名时间

暑期科研强化训练营:20217 - 20218

硕士学位项目:20219 - 20229

*报名截止时间2021531


六、报名及咨询联系方式

咨询QQ1837990347赵丹               3325579206张梦莹

咨询邮箱:programwhu@163.com


风险提示: 本项目由第三方机构执行,项目的真实性已经国际交流部审核。申请前,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内容及费用等细节,行前务必与第三方机构签订协议,明确权责关系。参加项目前,请征得家长同意,并通过学校外事综合管理系统登记信息,按要求完成校内审批或备案手续;购买在外期间保险。在外期间,注意安全,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项目执行方无权对某一项目或学生个人能否获得武汉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奖学金或资助作任何承诺。该奖学金将由学校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根据相关管理办法予以评定。

(撰稿:第三方机构 审稿:刘晓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