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部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交流部  >  学生交流合作项目  >  正文

(预报名)2021年秋季关于选派全日制在校生赴日本九州大学、大阪大学、中央大学交流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20

 根据我校与日本高校的交流协议,现推荐全日制在校生于2021年秋季赴日本相关高校交流学习。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条件:派出时为全日制在读大二、大三年级本科生或一、二年级硕士研究生(三年制);身心健康、德才兼备、品学兼优,有事业心和责任感,学习目的明确;无受处分记录;同等条件下,国际交流部志愿者优先推荐。

二、校内申请材料:中英文成绩单、中英文在读证明、护照复印件、语言证明复印件(校内申请时上传电子版至外事综合管理系统即可)

三、成绩要求:绩点3.0及以上。

四、教学语言:日语或英语(详见附件中各项目相关课程设置资料)。

五、费用:在日本交流学习期间免学费,学生需自理境外生活费、住宿费、健康医疗保险等。同时,学生必须交纳武汉大学的学费和办理退宿手续。未办理退宿手续,将按学校规定不退交换学习期间的住宿费。

六、在外交流学习期间,学生应尽可能在对方学校选修与本专业培养方案要求相同(相近)的课程。本科生学分互换根据《武汉大学普通本科交流生课程认定及学分成绩转换管理办法(试行)》执行。研究生在交流高校获得的学分认可及转换按照研究生教学管理部门的规定执行。

七、校内申请方式:在线申请http://ws.whu.edu.cn/(外事管理系统-校际交流项目),申请学生提交申请后,学生将系统自动生成的《武汉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交由学院外事办公室或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老师审核并签署意见(仅需所在学院签字盖章即可),连同推荐名单表(见附件4,需签字盖章)一起扫描成PDF电子版,在2021127前发至邮箱intoffice@whu.edu.cn,邮件命名方式:姓名+学院+项目名称,逾期不候,并在学院网站公示。

八、在完成校内申请之后,我校会根据各学院推荐意见向外方高校提名申请学生个人信息,届时申请学生将完成外方高校的申请注册手续(详见附件一、二、三有关内容),录取结果由日本相关合作高校审核决定。

九、日本高校项目选派要求及名额分配如下:

u 九州大学

1. 名额:1名(历史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项目

申请学生类别

语言要求

Schools and Graduate Schools

本科生或研究生

日语N1;托福79或雅思6.0

Japan   in Today’s world (JTW)

本科生

托福79或雅思6.0

2. 交流时间:(一学期)202110月至20222

u 大阪大学

1. 名额:5名(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日语系、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

2. 语言要求:托福80以上,雅思6.0以上或者日语JLPT N2

3. 交流时间:(一学期)20219月至20222

u 日本中央大学

1. 名额:2(历史学院)

2. 语言要求:能适应日语教学环境且具有日语三级以上证明。

3. 交流时间:(一学年)20219月至20227


          项目咨询邮箱:intoffice@whu.edu.cn 张老师

          咨询电话:68770701

          *温馨提醒:鉴于疫情发展和防控形势对未来出国(境)交流学习影响的不确定性,请申请学生提前做好学院规划。

            附件一:2021秋九州大学_Fact Sheet.pdf

             附件二:2021秋大阪大学_Factsheet.pdf

             附件三:2021秋中央大学_Fact-sheet.pdf

             附件四:学院、系、中心、研究所推荐名单.doc

             

国际交流部

学生出国(境)事务办

2021120

(撰稿:张钰璇;审稿:刘晓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