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部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交流部  >  学生交流合作项目  >  正文

(预报名)2021年秋季世界名校交流GEP项目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学期交流项目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23

一、学校简介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又名瑞士联邦理工学院, 英文名 Swiss Feder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Zurich),坐落于瑞士苏黎世,是享誉全球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连续多年位居欧洲大陆高校翘首,享有“欧陆第一名校”的美誉,在2020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列世界第6,超过剑桥大学,位列欧洲第二位,欧洲大陆第一位。苏黎世是瑞士联邦最大的城市,世界最大的金融中心之一,世界上主要的离岸银行业务中心,是全欧洲最富有的城市。

根据世界四大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行,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行,QS世界大学排行,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均高居世界Top10,连续多年位居欧洲大陆理工高校翘首,在全世界范围亦与麻省理工学院享有同样崇高的声誉。

作为欧洲大陆第一理工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是一所盛产诺贝尔奖的大学。它诞生了诞生了一大批对瑞士乃至世界有影响力的人物,包括爱因斯坦等21位诺贝尔奖得主。现今仍有很多获奖者在教学科研第一线,该校还是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IDEA联盟等国际高校合作组织的成员。


二、项目介绍:

A. 项目简介: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学期交流项目的主旨是向全世界优秀的本科学生提供一学期或者一学年的交流和学习机会。参加项目的学生与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在读学生享受相同学习待遇,由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进行统一的学术管理与学术考核,获得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正式成绩单及学习证明。交流所修课程学分可以和国内就读学校进行对等转换(具体转换细则参考各个学校交流学分转换标准)

B. 项目课程

项目课程包含20-26个苏黎世学分(具体课程数量根据学分核算)。根据学习目标、英语水平和专业背景的不同,学生可选择建筑学,土木工程,环境工程,地理空间工程,生物,生物技术,化学,地球科学,人文、社会和政治科学,健康科学及技术,食品科学,计算机科学,数学,信息技术及电子工程,计算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机械工程,管理、技术和经济学,物理,农业科学,环境科学。

三、2021年项目时间:(交流时间以官网或者正式录取信为准)

报名截止时间:20212

交流时间:20219月——20222

四、食宿日常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给交流学生提供住宿信息,学生根据自身要求自行选择申请校外住宿。苏黎世课外活动丰富,位于阿尔卑斯山脉附近的苏黎世,周围有许多湖泊和多山的乡村,是远足、爬山和骑自行车的好地方。当天气变冷时,歌剧、剧院、电影院、博物馆、俱乐部和酒吧提供了诱人的选择。近在咫尺的雪山,也为滑雪爱好者提供了好的去处。

五、 申请对象及要求:

1、全日制大二及以上在读本科生;GPA 3.6及以上

2CEFR C1+(TOEFL95120 或者IELTS 7.0-7.5)

六、 报名所需材料

1. 电子版项目申请表(请添加项目负责老师QQ索取)

2. 报名费500(该费用任何情况下不予退还)

3. 中英文成绩单一份(本科生院自助机器打印)

4、中英文绩点证明一份(本科生院自助机器打印)

5、中英文在读证明一份(本科生院自助机器打印)

6、有效的国际认可英语语言成绩单复印件一份

七、项目咨询及联系方式

1. 联系电话:027-68770655

2. 咨询QQ1837990347吴老师

3. 咨询地址:信息学部国际交流部学生出国事务办公室104


提示: 本项目由第三方机构执行,项目的真实性已经国际交流部审核。申请前,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内容及费用等细节,行前务必与第三方机构签订协议,明确权责关系。参加项目前,请征得家长同意,并通过学校外事综合管理系统登记信息,按要求完成校内审批或备案手续;购买在外期间保险。在外期间,注意安全,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项目执行方无权对某一项目能否获得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奖学金或资助作任何承诺。奖学金将由学校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根据相关管理办法予以评定。


(撰稿:第三方机构 审稿:刘晓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