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招生  >  重要通知  >  正文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武汉大学考点温馨提示(三)

发布日期:2022-12-22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即将于20221224-26日进行,现将武汉大学考点考务有关安排告知各位考生,并对相关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一、考试安排

1)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及考试地点

1224日上午8:30-11:30 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下午14:00-17:00 外语

1225日上午8:30-11:30 业务课1

下午14:00-17:00 业务课2(建筑设计类科目除外)

1226日上午8:30-11:30 建筑设计类3小时科目

上午8:30-14:30 建筑设计类6小时科目

考试地点:为确保“应考尽考”,根据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有关安排,我校考点依据1220日考生抗原检测结果或核酸检测结果,为考生分类安排不同考场,原考场安排可能会出现变化。请考生尽快登录研招网,重新下载准考证,获取最新考场信息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输入本人考生编号、身份证号码后6位,也可查询最新考场信息

建议考生于考试前一天17:00前到考试地点查看所在考场或教室,了解考场有关注意事项。

特别提示: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到调整后的新考场参加考试。

2)考场位置

关注“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在“招生服务”栏目中登录“招生服务平台”,可查询考场所在位置。

考场位于文理学部枫园教学楼的考生,建议从东湖南路扬波门(文理学部东门)步行进入考点;位于文理学部教四楼、教五楼的考生,建议从八一路珞珈门步行进入校园;考场位于文理学部教三楼的考生,建议从洪山侧路茶港门步行进入校园;考场位于信息学部01教学楼、02教学楼、附三教学楼的考生,建议从珞喻路珞瑜门(信息学部南门)步行进入校园;考场位于工学部01教学楼、04教学楼、05教学楼的考生建议从东湖南路文澜门步行进入校园。各校门步行到考场约需20分钟,请考生提前规划好线路,预留充足时间。

我考点在东湖南路扬波门(文理学部东门)设置特殊考场通道,珞喻路珞瑜门(信息学部南门)设置普通考场通道和特殊考场通道,在其他各校门设置普通考场通道,请考生选择相应通道进入考点。

3)咨询电话:027-68754125

二、温馨提示

1、根据湖北省教育考试院规定,考生进入考场须接受身份验证和安全检查。入场时间:上午7:50、下午13:20。请考生们早做准备,建议提前1小时到达考区。开考15分钟后不允许进场。

2、请考生考试当天务必携带好身份证、准考证供每场考试入场时核验,每名考生须有完整的入场验证记录。同时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每场考试经体温监测正常方能进入考场;第一场考试入场时,考生还须将《2023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附件)提交给监考人员。

3、因疫情防控原因,考试期间(1224-26日)考生凭准考证进入武汉大学,谢绝考生亲属送考。为避免交通拥堵,请考生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达考场,我校周边相关公共交通线路有:轨道交通2号线街道口站、广埠屯站;公交402路、413路、522路、552路、572路、587路、591路、606路、817路等。考试期间,各类校外车辆、除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以外的各类校外人员一律谢绝进入校园。

4、考试期间,特殊考场将采取封闭管理,中午请考生在考场内休息,我考点为考生安排送餐,待全天考试结束后,请特殊考场的考生仍通过原入校通道离开考点。期间确有特殊需要的考生,请与监考老师联系提出。

考试期间,我校开放下列食堂,普通考场的考生,可选择就近食堂就餐(可使用手机扫码支付):

文理学部:桂园餐厅、枫园小食;

工学部:工学部二食堂、田园食堂;

信息学部:信息学部四食堂、星园食堂。

三、保持良好状态,积极备考应考

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好考前体温和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头疼、乏力、肌肉疼痛、鼻塞等情况,要尽快采取妥善方式缓解症状,争取尽早恢复。

考试期间,所有考生须全程规范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特殊考场考生须全程规范佩戴N95/KN95口罩。请考生自行备足符合要求的口罩,以备更换。

三、严明招考纪律

严格执行回避政策,涉考人员均无直系亲属报考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纪委监察部门负责对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全程监督。提供招生考试举报电话号码如下,接受考生和社会监督。

举报电话:027-68754125(研究生招生工作处)

         027-68752636(纪委监察部)


2023年研考即将到来,我考点和各位考生一起,都面临考验。我们将尽最大努力,按照上级部署,全力做好备考工作,由于具体情况相对复杂,我们的备考工作中也许会存在未能十全十美的情况,特别感谢各位考生的包容和理解。这是一次我们共同的考试,让我们团结协作,共同维护考试秩序,共同实现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

预祝各位考生取得优异成绩!


 附件  2023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wps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2022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