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专栏

关于评选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02

各有关部门、单位:

为树立毕业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示范作用,引导学生全面发展、积极进取、奋发有为,根据《武汉大学本科学生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办法》(武大学字〔2009〕22号),学校决定在2021届本科毕业生中评选优秀本科毕业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热爱祖国,自觉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团结,社会责任感强。思想积极上进,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能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

(二)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模范执行大学生行为准则;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文明礼貌,诚实守信,在校学习期间各方面都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三)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大学期间考试考查课程全部合格,学习成绩优秀并居本专业前列。

(四)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课外活动,身心健康,体育达标成绩优良或在大型文体竞赛中取得突出成绩。

(五)在校学习期间曾两次及以上获得校级或校极以上“优秀学生”“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或三次获得学院(系)及其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六)在校学习期间在思想、学习、文体及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或有特殊贡献的,自愿到边远地区、艰苦地区、基层单位工作的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评选。

二、评选程序

优秀本科毕业生由学生所在班级或年级评议推荐,学院(系)评审并公示,广泛征求意见后,报学生工作部审核,学校批准。

三、评选要求

优秀本科毕业生评选比例不超过2021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总数的10%。

各学院(系)要坚持德、智、体、美、劳诸方面全面发展标准,按照评选条件,确保评选质量,严格控制评选比例,宁缺毋滥;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评选程序进行评选,充分发扬民主,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高度重视优秀毕业生的评选工作,将评选工作与毕业生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做好毕业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各学院(系)在4月9日前将院系评选结果报告及《武汉大学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审批表》(见附件)报学生工作部,并及时做好评奖材料归档工作。同时,将电子版的院系评选结果报告发送至电子邮箱:xgbswb@whu.edu.cn。联系人:学生工作部学生事务管理办公室傅玫露、汪洋,联系电话:68756367。

特此通知

附件:武汉大学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审批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年3月1日